AMG Boss指出,在法規與Downsizing的衝擊下,下一代AMG C63將採用「Hybrid」!

有如流行病肆虐般,Downsizing幾乎是在21世紀的汽車工業投下震撼彈,所有車廠被迫效仿,但當中所帶來的效益卻是相當可觀,除了有著更環保的能源效率外,還幫消費者省了大把稅金。

 

在紐約車展中,外媒「CarAdvice」訪問了Mercedes-AMG負責人Tobia先生,而他指出,隨著法規與Downsizing的衝擊下,全新世代高性能房車Mercedes-AMG C63將受到最直接的反映,更預計未來那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將不復存在。此外他還說道:「我們必須具備創造性,雖然AMG所追求的就是純粹的高性能,但這並不與汽缸數直接相關,且使用Hybrid系統還能帶來許多效益。」

他也明講,雖然現型C63的產品週期還有一半,但在未來,全新大改款AMG C63將採用Hybrid系統,就像是Mercedes-AMG CLS 53採用直列六缸混合動力系統。不過現在都還未拍板定案,而目前AMG團隊也在針對這項議題進行研發,為了就是在捨棄汽缸數的同時卻不犧牲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