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更時尚 腦袋更聰明 全新Mercedes-Benz A-Class正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亮相

全新第四代Mercedes-Benz(賓士)A-Class終於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亮相了,與前一代W176車型相比,新車擁有更加精緻時尚的外觀造型,更高效的動力系統以及大量現代化的安全與便利技術配備。

就造型而言,全新A-Class代表了Mercedes-Benz Sensual Purity設計理念的下一步。第三代車型的侵略性線條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優雅和成熟的美學造型,在設計上與全新的CLS相似。

 

 

四代A-Class車身長4419mm,寛1796mm,高1440mm,而讓它更加迷人的是其先進的車頭設計,與第三代車型相比,它的特點是更低的車頭,更斜的引擎蓋以及附"L"型LED日間行車燈的細扁頭燈(Multibeam LED選配)。下方的保險桿中間梯形進氣口尺寸加大,兩側氣霸加入雙層導流翼,整個正面看起來更具活力。同時,更大的輪拱(16到19英寸輪圏)也讓新款A-Class更具運動感。車尾部份,錐型LED尾燈組,加寛20mm的行李箱開口以及更寛的車體設計,為四代A-Class帶來了更強壯的視覺感。

進入車內,你可以看到Mercedes-Benz在這款車型上所取得的進展。如同他們所說的,四代A-Class的座艙擁有更現代化的前衛造型。你可以看到它的最大特點之一就是大尺寸數位儀表及觸控螢幕,基本版有雙7英寸顯示螢幕,中間等級版本有一個7英寸螢幕和一個10.25英寸螢幕,頂級版本則有雙10.25英寸顯示螢幕,並提供1920×720像素。新車內也有64種環境氣氛燈顏色可選用。

此外,四代A-Class也是Mercedes-Benz所有產品中第一個配備MBUX的車款。車內乘員只要說出"Hey Mercedes",系統就會向你介紹MBUX。MBUX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能夠借助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學習,可在車輛、駕駛/乘客之間形成聯繫。至於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相關功能,還有HUD抬頭顯示器,Car-to-X通訊,車輛追踪系統和Mercedes Me應用程式集等等。

三環式中央空調出風口下方的按鈕已被簡化,位於空調控制區下的更大儲物空間可減少座艙的混亂。中央鞍部上有一個觸控面板,可用於控制多媒體資部娛樂系統。由於新車在尺寸上有所增長,因此,車內乘客將可獲得比前一代更多的肩膀,肘部和頭部空間。當然,行李箱的空間也增大至370公升(13立方英尺),比前代W176多出29公升。

All New A-Class也從S-Class上借鑒了大量科技,擁有主動距離輔助,主動緊急停車輔助,主動變換車道輔助和主動制動輔助等功能;而主動距離輔助和主動轉向輔助的組合則為四代A-Class提供了半自動駕駛能力。

在動力部份,首先推出的有三款動力系統,有兩款汽油車型(A 200和A 250)和一款柴油車型(A 180 d)。A 200將採用1.4升四缸渦輪引擎,馬力160hp,扭力25.5kgm,搭配7G-DCT雙離合器自排或6速手排變速箱。A 250搭載2.0升四缸渦輪引擎,馬力221hp,扭力35.7。至於A180d它搭載1.5升四缸渦輪柴油引擎,馬力114hp,扭力26.5kgm。A 250和A 180d最初只會配備7G-DCT雙離合器變速箱。

至於性能方面,A 200 7G-DCT自排車型可在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手排則為8.2秒。最高時速都為225km/h,自排百公里平均油耗量為5.1公升,手排的油耗為5.6公升。A 250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6.2秒,最高時速250km/h,百公里平均油耗為6.0公升。最省油的柴油車型百公里油耗只需要4.1公升。它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10.5秒,最高時速202km/h。

根據需求,消費者可以選擇4MATIC四輪驅動系統以及提供主動減震控制的電子懸吊系統。全新的第四代A-Class將於下個月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