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穩內斂 內心奔放」就讓我們看看這輛純正英倫血統的「Jaguar E-Pace」有何魅力

淺談Jaguar E-Pace,一輛有著動感外型、強悍性能的LSUV,一輛能夠與德系大廠Audi Q3BMW X1或瑞典大廠Volvo XC40相抗衡的中型LSUV。而它更是目前Jaguar旗下最速性能LSUV車款。雖然台灣預計將於第四季正式導入,但在此之前我們就先來看看這輛E-Pace有什麼魅力。

 

在外媒深入研究這輛極具魅力的獵豹SUV後,幾乎將所有的細節一一探討,也確認這輛E-Pace能夠在特定市場中造成一股熱潮。而一如往常,外媒直接進入座艙內,其感受到的是內裝材質有著比以往更高的品質,但,他也說:「雖然材質用料有所突破,質感表現也不錯,但依舊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想,我想這是所有曾踏入Jaguar展間的顧客才能深刻理解的吧?這也許也是Jaguar需要更加重視的部分,畢竟該級距車型實在競爭激烈。

除了內裝鋪陳外,大致上都是正面評論,其中包括融入許多置物小巧思,而後座空間也多虧全景天窗,能夠恰如其分地符合一位較高的成年人。當然,內裝還有一個小小不滿足的部分,那就是車內配置的Touch Pro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並沒有德系車來的那麼成熟。

至於動力部分,以一般的Jaguar來說,一向給人運動化與輕量化兼具的既定印象,但E-Pace並非如此,儘管同樣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甚至連麥花臣式的前懸吊也採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所組成,事實上,比起高規車型的F-Pace,E-Pace有著更重的車身重量。至於引擎輸出部分,E-Pace搭載著2.0升直列4缸Ingenium引擎,提供3款不同輸出的Td4柴油引擎與2種不同調校的Si4汽油動力,而汽油引擎的功率輸出表現由249hp-300hp,同樣搭載9速手自排,前者零百加速為7.0秒;後者為6.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