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亮相 Ford全新四代Focus 5門掀背原型車現身美國路試!

Ford(福特)正在持續的開發全新四代Focus,而日前最新的四代Focus掀背原型車型在美國密歇根州測試時被拍到了不少照片。

雖然四代Focus原型車穿著大量偽裝物,不過有一點看起來頗明顯,那就是它的車身尺寸比三代車型大,而且拍攝照片的間諜攝影師也表示新車在軸距和總長度上明顯變長。這點對Focus來說相當重要的,因為現行的第三代車型主要的缺點之一就是其狹窄的後座膝部空間。

 

在外觀部份,雖然測試車透露出來的訊息不多,不過看起來Ford的設計師對四代Focus採用的外觀造型是漸進式的設計手法。在車頭部份,四代Focus的前燈形狀和較小的水箱護罩看起來很像歐規的2018 Fiesta

車側,原本在C柱和D柱之間的小車窗在四代Focus身上已移至後車門上,且尾端也變的圓潤。在車側尾端部份,整個車肩線變的更突出,讓整個葉子板充滿肌肉感。車尾,從間諜照來判斷,四代Focus的尾燈組造型似乎也會和2018 Fiesta類似。

四代Focus將在2018年首次亮相,而亮相的場所可能會是2018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Ford可能會率先推出兩廂掀背車型,不過,之前我們也看到了四門轎車的間諜照片,這表示掀背車和四門轎車推出的時間不會相差太久。性能版本的Focus ST也會隨後到達。至於Focus RS,目前還没有消息。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