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四門戰神 BMW M5以7分38.92秒結束一圏”綠色地獄”之旅[影片]

隨著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廠商將他們的產品帶到"綠色地獄"去挑戰單圏時間,讓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的圈速時間正變成一種風潮和流行。但這次是個不同的故事,因為本次的時間成績不是來自車廠,而是德國汽車媒體Sport Auto。

Sport Auto帶著BMW F90 M5到了Nurburgring Nordschleife,並在Christian Gebhardt的駕駛之下以7分38.92秒跑完"綠色地獄"一圏。

如果你覺得他的名字聽起來很熟悉,没錯,他就是在2016年底開著Ford(福特)Focus RS在8分6秒內衝過Nordschleife終點線的車手。多年來,他一直在測試許多汽車製造廠商的各種車輛,其中包括創下Mercedes-AMG GT R的7分10.92秒成績。

 

回到M5,它只比Porsche(保時捷)Panamera Turbo慢了一點,Panamera Turbo在將近兩年前以7分38秒跑完"綠色地獄"一圈,與Lexus(凌志)LFALamborghini(蘭寶基尼)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等車一樣快。

BMW還有更強大的M5 Competition,這個版本的馬力比標準M5高出25ps,來到625ps,扭力則維持76.5kgm不變。雖然減少Nurburgring Nordschleifeh的單圈時間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但在馬力以及底盤的增強後應該是可以做到。在底盤部份,M5 Competition的懸吊低了7mm,換上更硬的避震彈簧,減震筒,更粗的防傾桿,並進行了底盤的調校。

BMW是否會帶著M5 Competition上Nordschleife還有待觀察,即使不會,Sport Auto也是由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