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小霸王露臉 Audi正式公布第二代A1 Sportback官方照片 新車長相慓悍有型

等待終於結束;Audi(奧迪)正式公布了全新的第二代A1 Sportback。以MQB A0平台打造的全新A1 Sportback車身長4030mm,寛1740mm,高1410mm,未來將在西班工廠生產。

與現行款A1相比,新世代A1 Sportback顯得更具侵略性,車頭擁有一個寬大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水箱護罩和引擎蓋之間還有三個進氣口縫細,這個設計是向Sport Quattro致敬。全新A1 Sportback的新樣式頭燈看起來充滿殺氣。將目光向下移動,你可以看到A1 Sportback擁有霸氣的大口徑進氣壩(S Line),引擎蓋也更具肌肉感,車頂則採用黑色塗裝。

 

車側,新車的C柱取消了三角窗設計,並將C柱加寛。搭配多樣化的車側線條與突出的黑色側裙,看起來十分堅固扎實。輪圏則有15到18英寸不等的選擇。車尾,新一代A1 Sportback全新的銳利尾燈,加上與車頭相呼應的大尺寸保險桿氣壩以及雙出排氣尾管(35 TFSI為隱藏式),凸顯了A1 Sportback的運動感。

內裝部分,新A1 Sportback的儀表台採用剛硬的直線元素設計,並配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全數位虛擬座艙,中控台上的顯示螢幕也不再是獨立式,空調出風口則與Q7等大哥一樣採用長形一體式造型。另外,根據車型與顏色的不同,在空調以及中央鞍部上的飾板也會有差異。透過圖片還可清楚看到新世代A1 Sportbac在車身放大後,後座膝部空間也明顯變寛了。在實用性方面,A1 Sportback擁有更多內部空間和更大的行李箱,現在行李箱標準空間提升至335公升,當後排椅背全部傾到時,可增加到1,090公升。

在選配方面包括有運動座椅,前排加熱座椅,30種顏色的環境氣氛燈,8.8英寸觸控式MMI radio plus system或是10.1英寸顯示幕的MMI navigation plus system。另一個有趣的選擇是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以及兩個USB插孔的套件。消費者還可以選擇兩種音響系統,這兩種音響分別是八具揚聲器的Audi System和11具揚聲器的Bang&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

在引擎蓋下,將有各種TSFI動力系統,包括1.0升三缸,1.5升四缸和2.0升四缸引擎。Audi還没給出詳細說明,不過推測引擎的馬力輸出範圍會從95ps到200ps。大多數車型都會標配手排變速箱或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但是40 TFSI將僅提供六速S tronic變速箱。

新A1 Sportback也將提供三種不同的懸吊,包括運動化懸吊和可調式運動代懸吊。另外Audi也提供有配備的性能套件,其中包括有前312mm,後272mm的更強勁煞車系統。

在安全配備方面,A1 Sportback標配各種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速度限制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停車輔助系統和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等等。前方碰撞預防系統會透過雷達偵測器檢測潛在危險,並在碰撞即將發生時警告駕駛。如果駕駛沒有回應,汽車會自動煞車,以防止或減輕撞擊。

全新第二代Audi A1 Sportback將以2019年車型問世推出,因此預計它將會在2018年的年底開始上市銷售。至於售價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