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力增強 運動服上身 VW Touran 330 TDI R-Line試駕

第一代Touran在歷經12年(2003~2015)的歲月後,Volkswagen(褔斯)終於在2015年三月份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第二代Touran。這款七人座新車一推出後不僅受到歐洲廣大消費者的熱愛,更獲得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以及英國媒體《WHAT CAR?》肯定;而同年第二代Touran也在12月份於國內開賣,且一上市銷售後同樣造成熱賣,消費者下訂後還必須等待3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拿到車。

 

為了滿足國內消費者對外型、安全、操控、節能等多元用車需求,台灣福斯汽車在今年九月導入2018年式Touran,新車不僅搭載更多項科技配備,同時還推出取代280 TDI的新330 TDI車型,以及這次我們試駕的主角,外型全面運動化的330 TDI R-Line車型(139.8萬)。

 

 

 

 

 

2018年式Touran 330 TDI R-Line在外觀部份不僅擁有R-Line前保險桿、側裙以及後保險桿,在水箱護罩與前葉子板上還貼有R-Line車型專屬銘版來彰顯其與眾不同的身份,並且還換上了LED遠近光頭燈,LED日間行車燈,AFS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R-Line車型專屬的18吋Marseille鋁合金輪圏(Pirelli Cinturato p7輪胎),以及能與陽光微風更親近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進入車內,Touran 330 TDI R-Line的內裝並不像它的外觀那樣的運動化,而是延續著VW車款一貫的簡約實用風格,但在大量Piano Black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鍍鉻飾條及Vienna真皮座椅的點綴之下,給了整個車室高雅沈穩的視覺感。在這次的2018車型上Touran全車系都配備了MIB GEN2 Advanced Tab鏡面觸控面板,而R-Line版本更標配了整合Soft Key全平面虛擬按鍵與手勢控制功能的Discover Pro 9.2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讓車內乘員可輕鬆進行選單/電台/歌曲/圖片的左右切換,

 

 

 
▲透過Media Control這個APP可在智慧型手機上輕鬆控制導航、音樂等功能設定,使用者可利用APP遙控音量,電台,也可在手機上設定好導航地址後傳送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而安裝於主機內的原廠中文聲控導航系統可透過MapCare導航圖資更新,得以讓車載地圖資訊處於最新狀態。

 

 

 

 
▲Touran 330 TDI R-Line的座椅全部都採用Vienna真皮包覆,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椅背也可進行小幅傾微調,第三排基本上還是比較適合小朋友乘座,因為膝部空開可透過將第二座椅往前調整來解決,但過低的座墊一般成人長時間乘坐會覺得不舒適。


▲Touran座椅在兩人座設定時1857公升的容積,五人座時有917公升容積,七人座時為137公升。

在動力系統部份,Touran 330 TDI R-Line的引擎室內躺著一具採用高壓柴油共軌直噴系統的2.0升(1968c.c.)四缸TDI柴油引擎。這具柴油引擎的最大馬力為150hp/3,500-4000rpm,最大扭力有34.7kgm/1,750-3,000rpm,搭配DSG六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衝刺時間為9.3秒,最高安全極速208km/h。

由於Touran 330 TDI R-Line的34.7kgm最大扭力在1,750rpm就全部湧現,並一直延續到3,000rpm,這意味著在最常使用的轉速區域間,Touran 330 TDI R-Line都能帶給駕駛動力充沛的感覺,實際體驗中也確實如此,踩下油門,起步相當輕盈,深踩油門約一秒左右飽滿的力道便推著車身快速往前衝,雖然動力的輸出並不猛爆,但恰到好處的油門反應以及力道適中加速,不僅讓Touran好開好上手,就算滿載也不會覺得無力。

操控部份,來到台北市效區的山上,在經過多彎路段時,雖然Touran 330 TDI R-Line的懸吊並不是硬派取向,但韌性十足的避震器在側向支撐的表現上很不錯;而且中規中矩的轉向反應和指向性,再加上堅固的車身和紮實的底盤,以稍微較快的速度在山道上奔馳也讓人顯得很有信心。

新年式Touran在進行微小升級後Trendline和Comfortline車型的售價並未改變,不僅展現誠意,也讓這款原本就熱銷的MPV再增競爭力。如果你希望有帥氣的外型和更高科技的配備,售價不超過140萬的R-Line車型會是更好的選擇,有興趣的話,不妨到展示中心去看看車先。

 

 

 
▲Touran 330 TDI R-Line也配備有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在系統找到停車位後,駕駛只要控制方向盤,檔位和煞車,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會自已控制方向盤直到停妥,並啟動電子駐車。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