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式的Volvo XC60聰明到能自動避開一些潛在的事故危險

Volvo又放出了更多有關XC60的消息,經過這次消息我們發現XC60是一部相當聰明的車輛,因為它居然能自己轉向以避免潛在的撞擊事故,這間瑞典車廠的「都會安全防護系統(City Safety)」經過升級之後加入了轉向輔助,這個轉向輔助系統會在電腦判斷自動煞車系統沒辦法避免事故的時候介入,作動速度範圍是50-100 km/h,透過這組系統的引入,XC60能增加避開潛在事故的機會,像是汽車、行人、或大型動物等等。

 

轉向輔助系統也會在其他車輛進入XC60盲點的時候自動啟動,不過這項功能只有在車款選配了「視覺盲點資訊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BLIS)」後才能使用,如果這部SUV偵測到盲點有車輛,那電腦會自動轉向以回到合適的車道以避免碰撞事故。

最後還要補充一點,2018年式的Volvo XC60還引入了一項稱作「對向車道應對系統(Oncoming Lane Mitigation)」的新科技,這組系統能幫助駕駛避免與對向來車造成碰撞事故,電腦會警告駕駛人並透過自動轉向輔助來引導車輛回到正確的車道上,這項全新安全系統的作棟範圍會在50-100 km/h之間。

除了這三項新特色,下一代的XC60還將擁有該廠原本只配置在「90」系列上的安全功能,包括了「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系統(Run-off Road Mitigation)」、「大型動物偵測系統(Large Animal Detection)」、以及「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