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市場2018年式的Toyota Camry將搭載以Linux為基礎發展而來的新型車載娛樂系統

新的Toyota Camry將會是該廠在美國市場上第一部配備全新車載娛樂系統的車型,這組系統的特別之處在於它能運作Linux系統的開源軟體。

Toyota一直以來都在對抗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因為這間車廠不同意Google和Apple的使用者資訊策略。

 

根據路透社的說法,這間日本車廠採用了Automotive Grade Linux (AGL)平台,這給了他們調整軟體的彈性,Toyota也是全球聯合供應商和科技公司一同開發AGL的十間車廠裡的其中一間。

Toyota的合作夥伴有MazdaSuzukiDaimler等等,他們協力開發Linux為基礎的系統平台來降低開發時間和成本,但是更重要的是,這能創造出業界用於車載娛樂系統的標準平台,進而免去了替每部車款從零開始開發全新系統的必要,這個平台也能支援未來的科技,包括自動駕駛功能和車輛互連服務等等。

新的Camry預計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帶著全新的AGL車載娛樂系統一起發表,這間公司計畫在北美和其他國家的市場替Toyota和Lexus的車款配置新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