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開幕戰 台灣車壇新秀陳意凡首戰告捷,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勇獲分組冠軍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開幕戰上周末(4月14 – 15日)於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正式登場,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戰的台灣車壇新秀陳意凡,駕駛編號68號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與日本籍搭檔Akihiro Asai,以專業的駕駛技術及絕佳的策略表現,奪得賽事第一回正賽Pro-Am組冠軍,並以該回合不分組成績第三名衝線,第二回正賽則獲得分組季軍。兩位車手初次參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即獲得如此佳績,絕佳表現令人驚艷。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七賽季正式展開,每站賽事均包含兩節各長達1小時的自由練習時段、兩節各15分鐘的排位賽以及2回各50分鐘的正賽。車手共分為四個組別競逐總冠軍頭銜,包括分為Pro、Pro-Am、Am和Lamborghini Cup等四組記分。

馬來西亞當地時間4月14日午後,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一回正賽於長達5.543公里的雪邦國際賽道上一觸即發。賽事一開始,隸屬FFF Racing Team的義大利車手Andrea Amici和波蘭車手Artur Janosz即以精湛車技,從竿位出發,直至終點皆保持領先位置,奪得首回合賽事桂冠。緊隨其後的是隸屬於Top Speed Racing Team的印度籍車手組合Armaan Ebrahim和Anindith Reddy Konda,以及由英國車手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代表的另一支FFF Racing Team。

隸屬於Gama Racing Team,來自台灣的陳意凡以及日本搭檔Akihiro Asai從第六排位出發,不斷猛烈追擊對手,最終於賽事結束前搶佔組別領先位置,奪得Pro-Am組冠軍,並以不分組成績第三名通過終點線。Hojust Racing車隊的日本籍車手組合Takeshi Matsumoto與Toshiyuki Ochiai在與Bartholomew展開激烈爭位戰後失去領先優勢,最終與組別冠軍寶座失之交臂。Pro-Am組季軍得主為Leipert車隊的芬蘭車手Mikko Eskelinen以及Juuso Puhakka。

Am組方面,PSC車隊的泰國兄弟組合Sarun與Saravut Sereethoranakul延續在比賽週末中的亮眼表現,贏得Am組冠軍,而獨立出賽的印尼車手Andrew Haryanto則因在比賽中段不幸打滑而屈居第二。FPC Racing的Ken Urata和Daisuke Matsunaga位列第三。

首場Lamborghini Cup冠軍爭霸戰同樣精彩。隸屬852 Challengers車隊的香港車手黃保華和李俊銘以出色的車技抵擋來自義大利的GDL Racing Team車手Gabriele Murroni的激烈攻勢,最終獲得分組桂冠。

4月15日舉行的首站第二回正賽,FFF Racing Team的Andrea Amici和Artur Janosz以出色的姿態,再次征服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另一支FFF Racing Team的英國車手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組合獲得亞軍,而Top Speed Racing Team的印度籍車手組合Armaan Ebrahim和Anindith Reddy則收獲Pro組季軍。

HoJust Racing的Takeshi Matsumoto和Toshiyuki Ochiai摘下Pro-Am組桂冠。Leipert的Mikko Eskelinen和Juuso Puhakka在長達50分鐘的比賽中一直保持領先優勢,但最終以第二名完賽。組別季軍得主則為步伐穩健的Gama Racing Team車手組合陳意凡和Akihiro Asai。

Am組方面,PSC車隊的泰國兄弟組合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又一次站上組別頒獎台的最高處,屢遇不順的Andrew Haryanto取得第二名,而FPC Racing的Ken Urata和Daisuke Matsunaga則收獲第三。

代表852 Challengers車隊迎戰的黃保華和李俊銘又一次以亮眼的車技,奪得Lamborghini Cup組別冠軍,而GDL Racing Team的義大利車手Gabriele Murroni則以0.073秒的微毫之差屈居第二。

旗開雙勝,台灣戰將陳意凡斬獲Pro-Am組第一正賽冠軍及第二正賽季軍

年僅23歲,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賽的台灣車壇新星陳意凡首次挑戰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即榮耀摘冠,以出色的駕駛表現及靈活機智的策略運用,奪得第一回正賽分組冠軍及第二回正賽分組季軍。

賽事開始,Gama Racing Team因受車輛技術問題及其他參賽車隊事故影響錯失竿位,第一回正賽陳意凡從第六順位起跑並逐漸超前,交棒予隊友前即追回至第四順位,與前車僅毫秒之差:接棒的Akihiro Asai隨即與對手展開激烈拼搏,最終於比賽結束前取得組別領先位置。此回合賽事不僅收獲分組冠軍並以單回合不分組第三的絕佳成績通過終點線,陳意凡更跑出Pro-Am組別最快及不分組第三的單圈記錄2:05:897,堅強實力有目共睹。

第二回正賽Akihiro Asai由第七排位出發,因受前方車隊爭位競爭的干擾錯失超前機會,陳意凡接棒後雖不斷發動猛烈攻勢,逐漸縮短與對手距離,最終仍以些微之差收獲Pro-Am組季軍。

陳意凡為此次的勝利表示:「我們都為本次的收穫感到非常驕傲,這是我們第一次駕駛全新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並首次參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很幸運的在兩場比賽中都順利完賽,相較其他組別的專業車隊,以有限的經費及資源,在第一站就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是超出我們預期的,汲取這次比賽的經驗,相信我們在泰國的第二站賽事表現將會更加出色!」

Lamborghini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首度出戰亞洲賽事,以統規賽車之姿上演令人刮目的表現,再次證明新世代超跑Huracán強大性能與操控力的基因,下站賽事將於5月12日至13日在泰國武裡南(Buriram)國際賽道舉行。屆時,勢必再次為亞洲及全球賽車迷帶來一場懾人的感官饗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