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Nissan Leaf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前夕搶先看!

2018 Nissan Leaf終於帶著全新的設計和動力機構出現了,如同該廠先前所保證的,這部車將讓客戶擁有更棒的體驗。

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全新的Leaf將在10月上旬於日本上市,接著會在2018年上旬抵達美國、加拿大、與歐洲市場,美國的稅前定價是$29,990美元。

 

這輛電動車的動力是由一組40 kWh的鋰離子電池再搭配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動力輸出為147 hp和32.6 kg-m的扭力,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評測,這輛車擁有241公里的行駛里程,而在標準較為寬鬆的歐洲測試下,這部車更擁有378公里的巡航里程,不論是哪個市場,在使用3KW插座的前提下,這些電動車都需要16小時來充滿電,而在使用6KW插座的時候則需要8小時,電池支援快充功能,耗盡的電池組只需要40分鐘即可充至80%。

總體來說,新的Leaf會搭載許多舊車款所沒有的先進技術。

這些技術中最重要的應該是ProPILOT半自動駕駛系統,這組系統能在時速30 km/h~100 km/h之間控制車輛,同時也能操作方向盤以維持車輛在車道內,這組系統也支援停車再起步的功能,駕駛在車輛停下之後僅需踩踏一次油門便能重新啟動系統。

ProPILOT系統也擁有自動停車輔助功能,車輛上的12組超聲波感知器能讓電腦知道Leaf周邊的環境並導引之。

2018 Leaf另一項引人注目的配備便是e-Pedal,作為原廠標配,其能讓駕駛僅透過油門踏板便能完成加速、減速、停車、以及維持車速,Nissan聲稱這樣的單踏板布局能滿足90%客戶的需求。

最新款Leaf的其他技術亮點還包括了智能車道調整、車道偏移警示、智慧緊急煞停、盲點偵測警示、交通號誌辨識、後方交通警示、以及智慧型全景偵測系統。

外觀和內裝的部分也與2010年推出的舊車款有很大的不同,這輛電動車引入了更多的細緻線條來呈現更加成熟的外觀印象,其中較引人注目的當屬新的頭燈和尾燈、水箱護罩、以及厚實的C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