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殺手級跑車 1.6升引擎擁有1000匹馬力!

根據Autocar的報導,AMG主管Tobias Moers在洛杉磯車展上證實了Mercedes-AMG的下一台終極跑車(Hypercar)馬力將會在1000左右。

前幾個月這台車的新聞剛出現時,報導指出這台車可能會是產生超過1300匹馬力的油電混合怪物,而且重量不會超過1300公斤。但是根據Tobias Moers表示,馬力會在1000匹左右,類似於Mercedes-Benz目前的F1賽車,同時他還表示馬力不會超過1200匹,推翻了之前1300匹馬力的謠言。

 

但是別忘了10年前的Bugatti Veyron繳出了986匹馬力,自從這樣的性能出現之後,大部分的車商明顯的失去了追求更高馬力的目的,追求輕量化的時代也就此開始。Merdeces-AMG這台終極超跑將會採用全碳纖維的車身,極端的達到輕量化的目的。

引擎應該也會很輕,因為它基本上就是Mercedes-Benz的F1賽車引擎,經過一些必須的微調來符合道路法規,以便讓車主可以合法上路。沒有錯,它將會跟F1賽車一樣搭載1.6升V6引擎,而不是稍早時傳聞中提到的為引擎可靠度而增大c.c.量。

根據Tobias Moers的說法,這台車會限量200~300台左右,最快預計在2018年的年底交車。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