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Roadster擁有730 HP與後輪轉向系統

自從去年Lamborghini推出了Aventador S Coupe之後,車迷和所有潛在客戶就在想著什麼時候同車系的Roadster敞篷版也會獲得相同的升級呢?

 

盼著盼著終於等到了,Lamborghini正式宣布Aventador S Roadster的推出,就在下周2017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前夕。

配備了與硬頂版車款相同的外觀與技術升級,不過多了敞篷的開闊與自由駕馭感,可拆卸式硬頂的重量不到6公斤,這些硬頂能快速移除並放置在車頭置物箱中。

此外,硬頂可以在不加錢的前提下選擇消光或亮光碳纖維黑色,當然,自家的客製化部門Ad Personam也是選項之一。

想聆聽V12交響樂的駕駛能按下按鍵收起後車窗,若是在開篷的時候想要降低氣流與車內噪音時也能將後車窗揚起。

沒有硬頂的代價便是比硬頂版車款重50公斤的車重,Roadster的乾重是1,625公斤,需要3.0秒完成0-100 km/h、極速則為350 km/h,動力來自同一具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擁有730 hp的最大馬力以及70.4 kg-m的最大扭力。

當然,Lamborghini Aventador S Roadster同樣搭載四輪轉向系統、新的懸吊幾何、重新調校的駕駛模式等等,這包括了新的EGO和軟體升級後的ESC。

這部超跑在發表時將搭配Ad Personam的Blue Aegir天藍色車色,若客戶有需要的話也能選擇其他車色,至於車內,客戶能選擇幾種Alcantara麂皮和皮革選項,車頂內側也能添加黑色的麂皮或維持原本的消光碳纖維原色。

車主將能體驗標配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20/21吋的Pirelli P Zero輪胎、可自訂的TFT數位儀表板、以及支援Apple CarPlay的車載娛樂系統。

至於小改款後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Roadster定價,歐洲為$1124萬台幣起、英國則為$982萬台幣起、美國則為$1385萬台幣,而日本的客戶則須支付$1274萬台幣、中國則為$3441萬台幣,交車預計將在明年二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