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超級"小車大改款大改變

從外觀看來,第七代Ford(褔特)"超級"小車Fiesta將會用上一些小改款Focus的設計元素,尤其是前方。其中一台測試車的前保險桿有部份地方未被覆蓋,讓我們看到了那更運動的外表,還有一個更寛更平的水箱進氣護罩,以及稍大的後掠式頭燈。

 

一眼看去,它似乎比現在的Fiesta大了一些,但也不用覺得奇怪,畢竟Ford在歐洲及部分其他地區有販售印度製的Ka+小車,Fiesta的增大也是為了不要跟Ka+起衝突。在後面我們發現了扁平的車尾燈取代了現在的直立式尾燈,這讓Fiesta看起來更寬。合理的判斷這變化應該不限於視覺,因為這次的軸距和車身變長,寛度也增加,而增加的寛度也會讓實際的車內空間加大。

雖然兩台原型測試車都是5門車型,但過去的間諜照也顯示3門Fiesta會延續至下一代,整體的外觀也不會有什麼大變化,而這也沒有什麼好驚訝,畢竟下一代Fiesta仍然會採用Global B的底盤平台。而嗆辣的ST版本也被發現悄悄的開始在進行測試動作,但依據過去的慣例,它不會與標準版本同時推出,所以如果你想要的是ST,那依小編的猜測,最快也要2018年初的年中。

下一代Fiesta的身段等級也會稍微變高一些,內裝的毛絨材質將會升級,使用更多的軟塑料,更廣泛的安全和駕駛輔助系統,增壓科技精緻化,還有Ford最新的SYNC 3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正如你所想像的,這些升級將將會反映在價格上,預計七代Fiesta的車價將會比六代更貴。

至於它的動力系統,我們並不期望它會有什麼改變,但是新的Fiesta應該會讓那81匹馬力的1.25升4缸自然進氣引擎退休,然後把全部動力系統都加上渦輪。嗆辣的ST版本應該會採用1.6升EcoBoost,Ford的工程師應該會讓它榨出更多馬力並減少廢氣排放。現在要討論RS實在太早,很多年後它才有可能會出現。

標準版的Fiesta聽說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登場,而銷售也會在幾個月後開始。2017還有全新大改款,變長變寬的第四代Focus。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