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式全新改款LEXUS NX 未來勁旅 安全智極

 LEXUS(凌志)NX於2014年正式發表後,旋即以稜角分明的前衛造型、寬敞的座艙空間、優異的操控性能及極佳的經濟油耗表現,獲得眾多豪華休旅車顧客青睞,其在全世界大受好評之程度,包括北美、歐洲及亞洲等,超越LEXUS原廠的銷售預期二倍以上。如今,LEXUS期望藉由全新改款NX,再造銷售巔峰,鞏固LEXUS在豪華休旅車級距霸主的地位。

 

前衛大膽的獨特外型

    構築在原本就已大受好評的外觀設計元素之上,LEXUS的設計團隊賦予NX全新紡錘型水箱護罩及前保險桿設計,將流暢銳利的線條延伸至引擎蓋與車門折線,同時強化空氣力學;整合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的三眼式LED頭燈,則承襲了LEXUS旗艦雙門跑車LC的設計語彙,提升整體前視造型的運動化氛圍。另外,也在水箱護罩內加入垂直的線條元素,增加立體感。

   “從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延伸至前葉子板的線條,讓NX比以往看起來更為前衛大膽,突顯出NX整體造型設計理念。為了展現全新Spindle Grille的前衛設計,改變了前保險桿下緣的設計,將前霧燈與氣壩分開,讓車頭前視整體看起來不僅更具氣勢,也更具侵略性。

    在LEXUS團隊的巧妙設計下,後視造型也呈現出前視相同的運動氛圍。首先,在後保險桿下緣融合了與車頭紡錘型水箱護罩相同的元素,並予以加寬,打造低重心的休旅跑格。透過鈑件重新設計,新增的車尾折線,使NX顯得更加立體,尾燈部分則變得更為修長。NX300車型專屬搭載、整合於後保桿的鍍鉻雙出排氣尾管變得更具跑格;而NX 300h及NX200的隱藏式排氣尾管則融入L-shaped設計元素,並完美的與底盤分流器整合。

便利性提升、以駕駛為中心的座艙空間

    LEXUS賦予全新改款NX質感更為豪華、運動化的內裝鋪陳及控制介面。首先,中控台螢幕升級為10.3吋大尺寸中控台螢幕 (無配備導航車型升級為8吋螢幕);空調控制鍵採用更簡潔如同飛機駕艙撥鈕的設計,極富科技感;全新設計的極簡復古石英鐘看起來更為簡約,同時微幅加大時鐘面積強化辨識性。

    全新改款NX將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旋鈕、排檔桿頭及車門把手等處都以金屬緞面處理,加上音響及車窗按鍵邊框以金屬點綴,更添時尚質感。

    在中控台下方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作介面的觸控板不僅面積加大,更提升了使用的就手性,,手腕靠墊的形狀也重新設計,提升操作觸控板及排檔操作的舒適性;Qi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介面的面積加大,可相容尺寸更大的智慧型手機並進行充電。中央扶手內USB連接埠的位置經過調整,並且調整安培數以提升智慧型手持裝置的充電速度。配備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之車型將HUD模組整合入駕駛座儀表台上方,讓整體儀表台看起來更為乾淨簡潔。

    全新NX在電動尾門新增腳踢式感應開啟功能,在車主雙手提著行李或重物時,僅需將腳輕輕掃過於後保險桿下方的感應裝置,尾門即會自動開啟,盡顯優雅。

展現職人工藝精神

    LEXUS一向在豪華車壇最引以為傲的職人工藝,在2018年全新NX上亦展露無遺,經由職人精湛的手工車縫技藝,座椅的皮革縫線呈現完美筆直線條,如此錯綜複雜的縫線設計必須透過特殊打造的手動縫紉機才能完成。即使是無法一眼看出的微小細節,LEXUS依然以重視、苛求的態度面對,期待顧客一一感受後得到感動,這就是LEXUS追求的TAKUMI職人工藝精神。

更優異的操控性能與先進安全科技

  由NX 200t打頭陣率先重新更名的NX300,變更名稱是因為在NX率先導入渦輪增壓引擎後,LEXUS 產品線中其他車款亦已陸續採用,LEXUS已經不再需要繼續在車型名稱上強調”t”,而在渦輪增壓的助益下,2.0升引擎卻能有媲美3.0升引擎的動力輸出,故重新命名為NX300。自18年式起,LEXUS 所有200t車型皆陸續更名為300。

在操控上除了NX原有優異的直線加速性能外,更針對包括彈簧、防傾桿及底盤襯套等懸吊系統進行精密的調校以及採用新的避震器來改善轉向靈敏度與穩定性。在底盤部分最大的改變是在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改採用與全新LC 500相同之先進科技,可提供多達650段精密調整的避震效果 (現行NX車款為30段),以提供車輛整體更精確的穩定操控及駕馭。

而全新改款NX透過整體懸吊調校及在車艙內側鋪設隔音材質,提升高靜肅性、低震動的座艙環境。而身為同級距最安全車款之一,NX更配置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註1),整合多種主動安全科技包括PCS預警式防護系統自動煞車輔助(註2),協助駕駛人於不可避免的撞擊時降低損害,同時還有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功能(註3)。

NX F SPORT車型

    在NX車型中性能取向的F SPORT車型,配置獨特的專屬黑色網格狀水箱護罩以及專屬鋁圈與一般車款做區分,並在外框以鍍鉻燻黑處理,提升跑格。內裝部分,全新設計、啟發自”Naguri(名栗)”工藝的稜光鋁質飾板,以其高質感的紋路再次展現LEXUS的職人工藝精神。F SPORT車型搭載許多專屬配備,包括以特殊雙色處理的內裝色,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中亦可另外顯示渦輪增壓表數值及G值等性能相關資訊。此外,F SPORT車型可透過動力聲浪控制系統(ASC)來模擬引擎及排氣管聲浪,提供給顧客更豐富動感的駕馭感受。

全新導入NX 200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輕鬆的擁有NX,同時導入NX200。NX200搭載2.0升的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3.6 km/l能源效率一級(註4)的傲人油耗表現。搭配了Multidrive G值感應無段變速系統,起步輕快有力;同時在彎道中,透過G值偵測感應,以最適檔位提供車主暢快的駕馭感受。NX 200不僅承襲NX轎跑的敏捷性,並可滿足不論是在市區或是郊區行駛各種行車的用途。此外,NX 200更領先其他同級距車型,全面標配新「LSS+ 四大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以及同級距最多「8具SRS氣囊」(註5) ,提供車主更先進的安全守護。

全新改款的LEXUS NX具有前衛時尚的線條、更精緻的豪華內裝和豐富駕駛樂趣。當您親身體驗過,您絕對無法忽視NX的魅力。全新改款NX 200/300/300h各車型售價詳見下表。喜愛LEXUS NX 的車迷朋友們,可直接洽詢全台LEXUS經銷商據點,詢問有關訂車相關事宜,或致電LEXUS顧客服務中心0800-036-036洽詢。

車型

建議售價

NX 200

菁英版

152萬元

菁英PLUS版

162萬元

豪華版

169萬元

NX 300

豪華版

192萬元

頂級版

199萬元

F SPORT

215萬元

旗艦版

233萬元

AWD F SPORT

233萬元

NX 300h

豪華版

209萬元

頂級版

219萬元

旗艦版

249萬元

 

AWD F SPORT

249萬元

 

✽車輛規格及配備皆以實車為準。

註1: 各項安全配備之作動均有限制條件,相關限制請洽全台各經銷商,以了解車主手冊內相關說明。
註2: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設計目的是協助駕駛人降低追撞前方車輛的可能性或所造成的傷害,無法完全避免碰撞。
註3: NX 200車型標配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註4: 「本標示之平均油耗測試值係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上測得。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實際道路駕駛油耗值通常較低。油耗值之測試值(平均油耗)依歐盟 1999/100/EC 及其後續修正指令測得結果。」
註5: 同級距係指台灣市場下列車款(生產期間為2017/1~2017/9):M-Benz GLC、M-Benz GLA、BMW X4、BMW X3、BMW X1、Audi Q5、Audi Q3、Audi Q2、Land Rover Evoque、Infiniti Q30、Infiniti QX50、Volvo XC60、Porsche Macan。以各車廠官方網站所載資料為比較依據。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