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揭示第三代X3 SAV

BMW(寶馬)在前天正式揭示了全新世代的X3 SAV。在使用CLAR平臺後,第三代X3不只在外觀和內裝上進行了全新改變,在性能,行路表現和效率方面也都比以往更強大,更舒適,更高效;而且還首次加入M性能版本。

 

BMW全新X3在美國Spartanburg工廠亮相後,也將與X4X5X6一起在此工廠生產。此外,國內總代理汎德也預計最快在今年11月於台灣發表全新X3 SAV。

新世代X3的長寬高分別為4,716x1,897x1,676mm,軸距為2,864mm。比舊世代X3長了59mm,寛了16mm,高了15mm,軸距也長了54mm;而還有50:50的前後配重。

在外觀方面,其整體造型向X5靠攏,引擎蓋有更多折線,頭燈造型飽滿,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尺寸加大,前保險桿兩側氣霸也加大,並整合了橫式LED霧燈。車側,新車換上鍍鉻車窗邊框,側邊的前後輪拱更具肌肉感,前葉子板後端設有銀色通氣孔,車門下方還新增了鋸齒狀銀色飾板,增加了不少越野氛圍。車尾,燈組輪廓變的較圓滑,內部的LED導光條讓整體看起來更具科技感。底部,保險桿下方採用銀色下護板造型設計,排氣尾管改成雙邊單一圓型設計。X3 M Sport則有更好的空力車身套件, 19英寸M輪圏(有20英寸可選)。

座艙內,第三代X3的整個儀表台造型與新5-Series相似,做工及用料有著非常大的提升,中控台上的全彩顯示螢幕尺寸比以前大了75%,這個10.25英寸觸控螢幕配備了最新版的iDrive 6.0,有手勢控制系統,支援iOS,Android,且BMW Connected也支援Apple Watch和Samsung Gear S2、S3等可穿戴式產品。全新X3也配有三區恆溫空調系統,通風前座椅,比以往長9.8英寸的全景天窗,後排座位具備40:20:40分離傾倒。M Sport版本有M皮革方向盤,M門檻和SensaTec皮革內裝。

在安全配備方面,All New X3包括有最新一代的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盲點偵測警示保護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日間行人保護系統,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告,後方交通警示系統,速度限制訊息(需配合導航系統)。在安全配備選配方面,Driving Assistant Plus package增加了避免側面碰撞的主動車道保護輔助系統,交通堵塞輔助系統和前後交通警示系統。此外,BMW也增加了Active Protection系統,該系統可以檢測潛在的事故情況。如果檢測到有碰撞風險,系統會啟動乘員保護機制,例如拉緊安全帶,關閉窗戶和天窗。

動力方面,在美國最初有xDrive30i和M40i車型,xDrive30i搭配可輸出240匹馬力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M40i搭載可輸出355匹馬力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在歐洲將有更多的選擇。入門的sDrive20i搭載2.0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馬力184匹,扭力29.5kgm,0-100km/h加速時間8.3秒,最高安全極速215 km/h。同樣的引擎也會出現在xDrive20i上,他們的傳動變速系統都是八速自排變速箱。

柴油引擎部份有XDrive20d,馬力190匹,扭力40.8kgm,0-100km/h加速時間8秒,最大安全極速為213 km/h。 有xDrive30d,其3.0升六缸引擎可輸出265匹馬力和一個63.2kgm的扭力,0-100km/h加速時間為5.8秒,最高安全極度速為240km/h。這兩個柴油車型都配備八速自排變速箱。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也可能在未來X3的動力陣容內,且會在預計於2020年問世的電動X3前上市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