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最佳企業雇主 台灣賓士體現幸福職場 致力員工發展

上周五(6.15)舉辦「2018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頒獎典禮,台灣賓士為汽車產業中唯一獲獎企業 

台灣賓士長年來延續戴姆勒集團永續經營策略,期許以自身的力量建立永續企業之典範,今再獲獎肯定。亞洲最具權威的B2B出版商Business Media International(BMI)公司長期致力於提供企業家與企業領導人最新商業情報,其旗下的HR Asia Magazine每年度為亞洲各企業舉辦評比調查,今年度首次邀請台灣企業參加評選,致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台灣賓士於上周五(6/15)獲頒「2018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HR Asia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 Taiwan Edition),以延續母公司理念,積極進行國際品牌在地化革新,並挹注大量資源培養專業人才獲得評審及同仁的認同,榮獲亞洲最佳企業獎之殊榮,成為汽車產業中唯一獲獎的企業,體現台灣賓士幸福職場的理念。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首次邀請台灣企業 台灣賓士獲獎肯定

首次邀請台灣區企業加入的「2018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由HR Asia Magazine 針對12個不同產業領域進行評選,參賽企業不但需針對工作環境、員工管理、員工敬業度及工作滿意度進行評比,企業員工更會受邀對公司評分,以整體員工感受作為主要標準,並將最終結果公布於HR Asia期刊,因此獲獎不僅代表該企業對人力資源的良好管理,更清楚展現企業的發展策略,成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楷模。

台灣賓士延續 ”The best or nothing” 的品牌精神,提供高品質產品給台灣消費者,站穩豪華汽車產業之龍頭,多年來持續專注發展、永續經營,為滿足客戶對其多元產品線的需求,挹注大量資源在地化培育人才,追求專業及完美,打造台灣賓士成功的堅強基石,深受評審肯定,成為汽車產業中唯一獲獎企業。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代表台灣賓士獲頒「2018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國際品牌永續經營 台灣賓士打造幸福職場

台灣賓士認為信賴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身為全球豪華汽車的領導品牌除了延續集團的全球性策略,在追求成長的同時也必須關注在地化的議題,因此除了將高品質的汽車帶到台灣,也秉持著CSR核心「Inspiring the Future」的理念,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期許藉此向大眾展現Mercedes-Benz的特質與價值觀。以幸福企業自許的台灣賓士,於公司內部營造友善且融洽的勞資關係,建構暢通的雙向溝通管道,並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定期評估員工福利措施,為員工規劃各項優質福利;同時,提供全球發展機會及豐富的培訓課程,提升員工能力與幸福感,提供員工於最好的環境下持續精進與創新,以平均服務年資達8.2年的成效,顯示員工對公司的高度認同感,成功展現台灣賓士打造幸福職場決心。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台灣賓士身為台灣市場豪華汽車品牌的領頭羊,能如此成功的原因,除了提供高品質汽車產品其服務給客戶,我更相信是優質的員工是我們能持續在各方面成功的最大因素。因此,台灣賓士會持續投資發展員工職能及公司文化,例如為了鼓勵員工公開交流及更緊密地合作,我們推動全球移動辦公與工作環境革新,鼓勵員工思考“Less Me, More We“,一起為賓士百年企業再創突破新契機。」

與時俱進求創新 「Less Me, More We」風潮帶入新思維

戴姆勒母集團為因應工作上溝通模式與環境的快速變化,進而提出「全球移動辦公」與「工作環境革新」的企業理念。台灣賓士積極響應母集團創新思維, 全新打造嶄新辦公環境,秉持「Less Me, More We」的設計理念,鼓勵同仁間的交流互動,極力打造開放且自由的辦公室環境。包含透明開放、現代摩登的辦公空間,並在設計過程中納入員工種種想法,如涵蓋籃球、拳擊沙包、飛鏢等運動休閒的活動區、可借閱各式書籍的閱覽區、掛上衝浪板的海濱休息區、與擁有固定式鞦韆的心靈沉澱區,幫助全體員工活化身心,在適度放鬆與沉澱下,更能大展身手、發揮高度創造力。

此波全新再造運動,也成功達到組織文化與氣象上之突破性的創舉:科技的進步讓員工不再侷限於特定區域工作、採用更人性化且符合員工生活的工作方式、更為舒適的公司環境讓員工效率更高、溝通互動更為直接快速。多元的辦公環境讓時間運用變為彈性,同時展現台灣賓士面對趨勢潮流自我調整的企業韌性,也傳達辦公室革新背後企業進化的決心!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帶領經營團隊感謝HR Asia Magazine的肯定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