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底特律車展:高性能中型休旅車 2018 Audi SQ5正式發表

除了在2017底特律車展上帶來Q8 ConceptAudi(奧迪)也在這個一年一次的重要車展上帶來了2018 SQ5高性能休旅車。這個最新版本SQ5的3.0升V6引擎拿掉了上一代的機械增壓器,改換上渦輪增壓器。動力傳動系統則與最新的S4和S5中使用的傳動系統類似。

 

與舊款SQ5相比,新車的馬力維持同樣的354hp不變,但扭力增加至51.25kgm(舊款為47.9kgm),而且可以在1,370至4,500rpm之間提供。全新SQ5本身的重量也減少了35公斤,0-96km/h時間為5.1秒,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與渦輪增壓引擎相連的是quattro四驅系統以及八速手自排變速箱。quattro的Sport後差速器可增強動力的輸出,還能分配左右後輪的動力輸出,強化過彎性能;且扭力分配系統幾乎可以將所有動力傳送到後輪。SQ5也配備了氣壓懸吊,在正常行駛下懸吊會將SQ5維持在較低的行駛高度,在必要時駕駛可以提升高度和調硬阻尼,讓車子能有更高的離地間隙和更好的支撐性。

車室內部,新世代SQ5裝上了令人感到更熱血的配備,例如紅線縫製的方向盤,支撐性更強的運動座椅,Bang&Olufsen音響系統,可變比轉向系統,金屬踏板,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還有Audi Virtual Cockpit LCD儀表板。消費者還可選配自動定速巡航系統,全彩HUD抬頭顯示器。

Audi將於2017年春季開始銷售新的2018 SQ5。至於Q5的售價,目前Audi尚未發布。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