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新世代Audi Q5休旅車問世

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上,Audi(奧迪)帶來了不少新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新車之一就要屬全新世代的Q5 SUV了。這款俊俏的德國中小型休旅車將在明年初率先於國外上市銷售。

Audi給了新世代Q5一個進化式的外觀造型設計,同時讓它看起來像是小一號的Q7 SUV。在新Q5的車頭有更為明顯的六角形新盾型水箱進氣護罩,還有附L形日行燈的距陣LED大燈以及進氣霸更大的前保險桿。

 

此外,由於配備了較短的懸吊,新世代Q5看起來有一點像是Crossover跨界休旅車。至於車尾部,All New Q5擁有與前一代相似,但又更為新穎的LED尾燈組。下方,後保險桿兩側的紅色反光版與Q7相同,但底部兩側的排氣尾管則以鍍鉻飾條將彼此連接在一起。

車室內,All New Q5的全新內裝設計有點Q7的影子。新車配備了一個具備加熱功能的全新平底三輻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並導入了12.3英寸顯示幕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HUD抬頭顯示器。還有7英吋或8.3英寸獨立式多媒體資訊螢幕,以及最新的MMI系統,導航系統, Audi Connect Services,Wi-fi熱點,Bang&Olufsen頂級音響系統。同時也支援Apply CarPlay和Android Auto。

以MLB Evo平台打造的第二代Q5車身長4660mm,寛1890mm,高1660mm,軸距為2820mm。雖然尺寸上比上一代還大,但重量卻更輕,同時擁有更優異的空力設計。車身尺寸和軸距增加的好就是車室空間變大,能為車內乘員提供更寛敞的乘坐空間,同時行李箱空間也增加了10公升,達到550至610升(取決於後排座椅的變化),若將後座椅背全放倒則可擁有1550公升的容積。

動力部份,在於歐洲市場,Audi計劃推出2.0 TFSI(252hp)汽油引擎,2.0 TDI(150hp,163hp,190hp)柴油引擎,3.0升六缸(286hp/63.4kgm)柴油引擎。而根據引擎的不同,二代Q5將可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和七速S tronic自排變速箱。至於比較強大的3.0 V6 TDI則保留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後,全新Q5將提供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供消費者選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