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科技配備與渦輪引擎上身 第二代Audi A1預計2018年登場 

Audi目前正在準備開發第二代A1預計在2018年釋出。根據AutoExpress,第二代A1改款的重點是提高舒適性與導入最新的車載技術。全新的A0平台將車身尺碼增大90mm,為後排乘客提供更大的膝部空間,行李箱容積亦獲得升級,實用性更符合消費者需求。

 

除了以全新的平台打造,A1還會採用新的動力編制。如全新設計的1.0升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大約100hp左右、或是導入VW集團最新的1.5升汽、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透過Theophilus Chin提供的渲染圖,第二代A1頭燈的稜角非常銳利,LED日行燈排列非常獨特、尾燈部分會有與頭燈相似的變化,面積也將更大。


2012 Audi A1

Audi將導入12.3吋TFT全液晶顯示儀表應用在品牌最小的車型上,最新的MMI多媒體系統將可以支援Apply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外接音源。

至於一直讓眾人期盼的RS1,最大馬力估計落在280hp上下。同時有機會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中登場。

最後,第二代A1的生產線將從Brussels移駕至西班牙巴塞隆納Seat的Martorell工廠,與Seat Ibiza一同在此地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