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2017 RUF CTR外表與經典的「Yellowbird」如出一轍,但骨子裡的改造幅度已大幅超越當年

當你看到這部車,第一反應一定是:「哇!這不是大名鼎鼎的RUF CTR『Yellowbird』嗎?」不過,這可能不完全正確。

這部車是2017 RUF CTR,在2017日內瓦車展上是首次公開發表,誕生目的是為了慶祝著名的第一代CTR車款誕生30周年,是的就是著名的「Yellowbird(黃鳥)」,當年這部重度改造的Porsche 911配置了雙渦輪增壓引擎,性能表現非常驚人,僅比Porsche 959在0-100 km/h的速度慢了一點,但擁有較高的極速表現。

 

接著讓我們回到這部新誕生的CTR,這輛車的主體是從碳纖維單體式車體結構開始的,完全由RUF製作而成,連接單體式結構的部分是鋼製的前、後撞擊結構區,這組輕量化的車體讓該車車重僅有1,197公斤而已,此外,不同於CTR3,RUF表示2017 CTR為後置引擎的佈局配置。

動力部分為一具3.6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配合雙渦輪增壓器能鼓吹出700馬力和89.7 kg-m的扭力,傳動部分則僅有後輪傳動配合單一六速手排的硬派設定,性能表現方面自不用說,CTR僅需3.5秒即可完成0-100 km/h,9秒即可加速至200 km/h,最高極速則為362 km/h,底盤的部分是雙A臂連接推桿,再從推桿連結到水平配置的避震器,而煞車則為前六後四活塞卡鉗的配置。

內裝的主題很簡單,就是機能取向、極簡化、與輕量化配置,因此使用了大量的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材質,RUF說指針式的儀表能給予這部車經典的視覺感。

如果你對這部新一代經典車款感興趣,那你的手腳要非常快了,因為RUF將只生產30輛2017 CTR,價格的部分還沒公佈,但像這類的限量車款通常喜歡在開始銷售的同時發布價格,作為參考,之前的CTR3價格為$510,000美元(約1584萬台幣),我們認為這部車不可能會低於這個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