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系智能轎跑再進化,NEW FORD FOCUS四門五門全新上市

自1998年誕生至今,FORD FOCUS車系已行銷全球140餘個市場,累計銷售超過1,200萬 輛。而2012年第三代大改款車型問世,不僅造型設計更加動感精悍,並以多項世界級配備與領先科技笑傲國內車壇,產品實力不言可喻。此次試駕的NEW FORD FOCUS四門可說是國產性能房車王。

進化,從不停歇

2017年10月,擁有優異操駕基因與紮實底盤的歐系智能轎跑NEW FORD FOCUS迎接小改款進程,不僅與生俱來的獨特動感外型、歐系操控性能與安全科技再進化,同時首度為四門房車版本導入EcoBoost 18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再加上五門頂級運動型車款導入了全新升級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搭配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與倒車顯影輔助系統,以及EcoBoost 180全車系所標配的六具SRS輔助氣囊與超高剛性車身結構,安全與智能科技再升級。

▲本次小改款NEW FORD FOCUS,首度為四門房車版本導入EcoBoost 18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歐式品味質感設計

無論四門、五門版本的NEW FORD FOCUS,皆延續Kinetic Design 2.0動能美學家族設計語彙,將水箱護罩、銳利化頭燈設計與流線車體完美融合為一,雕塑出兼具動靜之美的視覺觀感。在NEW FORD FOCUS四門車型部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更加大氣的水箱護罩設計,六角輪廓配上五橫幅式鍍鉻飾條,不僅流露時尚氛圍,同時與前倨後弓的動感造型相互輝映,在充滿活力的型格之下,更加添幾許摩登意涵。

焦點轉至車室,首先可以發現NEW FORD FOCUS Ecoboost 180四門車型的座椅與五門頂級運動型一致,為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樣式,同時新增包括六具SRS輔助氣囊、BLIS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雙域獨立恆溫空調以及具備8吋全彩觸控螢幕的智能影音系統, 除此之外,中控台與方向盤上的旋鈕與控鍵依然就手且方便,適切的人車介面,因而帶來盡其在我的駕控樂趣。

六角輪廓配上五橫幅式鍍鉻飾條的嶄新水箱護罩設計,在充滿活力的型格下更添時尚意涵。

▲座艙依舊維持FORD FOCUS既有的動感風格,並配置多項貼心輔助配備。

▲NEW FORD FOCUS Ecoboost 180四門車型的座椅與五門頂級運動型一致,為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樣式。

享樂安全無極限

至於NEW FORD FOCUS EcoBoost 180五門頂級運動型,更將品牌獨門的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升級,由全球FORD與TeleNav合作設計原廠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全球供應商HERE MAP提供最完整圖資,並配置同級唯一車載通訊系統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與行動裝置相連結,娛樂、溝通、資訊交流完全無落差。同時升級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除了倒車顯影以外更具備『動態軌跡線』以及『手動變焦與顯影延遲功能』,智慧設備貼心的讓車主充分掌握倒車時的後車動態。

不僅如此,NEW FORD FOCUS EcoBoost 180五門頂級運動型也搭載多樣同級唯一智慧輔助配備,像是同時具備路邊停車輔助與駛離和倒車入庫輔助功能的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借助尾部超聲波傳感器提供倒車來車警示的BLIS盲點偵測系統、新一代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50km/h以內,前車無預警煞停,系統可介入煞車降低碰撞風險)、車輛行進間的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倒車顯影輔助功能、EA緊急援助通訊系統、MyKey智慧型鑰匙程 式系統與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含AHS遠近燈自動切換)與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等,皆為駕乘者提供全方位智能安全守護。透過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升級,NEW FORD FOCUS也配置有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車載通訊系統。

▲包括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在內等多項駕駛輔助系統,都能在NEW FORD FOCUS上頭得見。

滿足盡其在我操駕想望

當然NEW FORD FOCUS依舊具備強悍的動態表現,無論四門或五門車型皆搭載輸出優異的EcoBoost 18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輕量化設計、缸內直噴科技、渦輪增壓技術、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四大關鍵技術通力合作下,輕易輸出超越傳統2.4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180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峰值扭力,卻能兼顧節能表現而達成同級渦輪增壓車型最佳15.3km/L優異平均油耗,在動感與環保間找到了完美平衡點。而為了能使引擎輸出與動能傳遞更顯效能,NEW FORD FOCUS也配置有輕量化、高效率的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透過設定綿密的齒比讓動力傳遞不流失,同時也可以位於方向盤兩側的換檔撥片進行手動換檔指令,大幅提升操控的便捷性與駕駛樂趣。

此外NEW FORD FOCUS採用前麥花臣懸吊與後多連桿懸吊設定,無論地形及路況如何變化,皆能提供車輪最佳的接地角度,並得以清楚感受歐系血統所帶來的紮實清晰路感回饋與彎中支撐力道,同時提升車輛循跡性與抓地力,增加操駕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款中FORD也特地針對前輪拱、門內飾板與車內地毯下方增加吸音材質並強化車門隔音膠條密封性,此外還特地加厚前門側窗玻璃,有效提升行駛靜肅性。

NEW FORD FOCUS依舊具備強悍的動態表現,特別是EcoBoost 180車型,帶來強勁的效能輸出。

EcoBoost 180動力心臟可發揮180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峰值扭力,卻能兼顧節能表現而達成15.3km/L優異平均油耗。

NEW FORD FOCUS配備輕量化且高效率的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附有位於方向盤兩側的換檔撥片。

堅若磐石的安全守護

除了應有盡有領先國產同級的駕駛輔助系統外,NEW FORD FOCUS更以硼鋼材質A、B柱所構成的高剛性車體,搭配四門、五門EcoBoost 180車型標配的六具SRS輔助氣囊,還有包括ESP、TCS、TVC、ABS、BOS、EBD、EBA、TPMS、HSA以及EPAS在內等主動安全防護機制,共構固若金湯安全屏障。

值得一提的還有業界首創的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透過監控車速及駕駛者的轉向角 度,這套系統可提前啟動ESP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無需等到車身打滑系統已介入反應,在道路濕滑或高負重時效果尤其顯著,可讓車輛循跡更為精準。

業界首創的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可透過監控車速及駕駛者的轉向角度,預先啟動ESP與TCS以備不時之需。

全方位歐系智能轎跑 — NEW FORD FOCUS

在重整車型編成後,NEW FORD FOCUS四門、五門改款再上市,秉持增加配備不增加價格的原則,五門1.6L時尚型售價67.9萬元、五門EcoBoost 180時尚型售價75.9萬元、EcoBoost 180五門頂級運動型售價89.9萬元。至於四門車型部分,1.6L時尚經典型售價69.9萬元(接單生產),EcoBoost 180四門時尚經典型售價則為79.9萬元,提供台灣市場更優質的國產中型房車新選項。

NewFordFocus四門五門全新上市,即刻預約試駕→ https://goo.gl/NPMe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