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Kia Sportage獲美國IIHS 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認證

在2015年的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的全新第四代Kia(起亞)Sportage,在安全性也有了大幅度的進步。因為前陣子,第四代Sportage在經美國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後,已獲得Top Safety Pick+的最高安全認證。

 

與第三代車型相比,第四代Sportage在正向小面積測擊測試中已從之前的"Poor"升級到"Good "。在舊車型上,撞擊後腳踩式手煞車踏板會被往後推16英寸(40.64公分),進而嚴重影響到駕駛者的生存空間。在2017 Sportage車型上,撞擊後腳踩式手煞車踏板的後移距離只有六英寸(15.25公分)。

相同的情形也出現在撞擊後方向機柱位移的狀況上。在舊車型上,撞擊後方向機柱會往駕駛者方向位移4英寸(10.16公分)到6英寸(15.25公分)。在2017車型上,雖然IIHS的碰撞測試規測是新的,但IIHS發現2017 Sportage在撞擊後方向機柱沒有往任何方向位移超過3英寸(7.62公分)。

另外,在正面半邊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和頭枕測試中,2017 Sportage都獲得"Good"的評價。而2017 Sportage上例為選配的前方預防碰撞系統則獲得"Superior"的評價,該系統在每小時12英里和25英里之間成功避免了碰撞的發生。

除了2017 Sportage,Kia Optima在IIHS的撞擊測試中也獲得了Top Safety Pick+的評價。最後,全新的第四代Kia Sportage將會在今年五月或六月時在國內發表上市銷售。

 

[Source:II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