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價比的國產MPV─KIA Carens小改款試駕報告

Kia Carens是一輛具有歐洲風格的國產MPV,不僅設計現代時尚,安全配備也誠意十足,在這樣的前提下,還提供了高貴不貴的車價,成果就是Kia在去年創下的70.5%高成長率。

 

與該廠的所有車系一樣,Carens的外型同樣出自Kia首席設計師Perter Schereyer之手,Tiger Nose虎嘯鼻水箱護罩兼具氣勢與強烈的視覺風格,在此基準上加入的LED日行燈燈組、LED尾燈燈組等在替此車增加安全辨識性之餘,也多了科技感,說到安全,Kia全車系標配的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更告訴消費者C/P值高的車款不須對安全打折,本次改款的重點在於內裝設計風格增添更濃厚的運動氣息,在原本簡潔的設計內加入的碳纖維飾板令乘客感受到跑車化的氛圍。

Kia Carens這次小改款在外觀上面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車頭那動感的水箱護罩依然是亮點,兩旁設置結合了HID投射式頭燈、轉向輔助照明、與LED日行燈的先進燈組,下方的霧燈造型也與改款前不同,車頭造型符合車內此次的風格,加入更多的運動元素。

 
 

Carens的車側線條流暢,看起來並沒有一般MPV的笨重感,流線的擋風玻璃與車頂線條做了完美融合,這同時還能產生低風阻的效果。


 
 

車尾的焦點是導入LED導光條的尾燈,配合LED的第三煞車燈,提供優良的辨識性與科技感。


 
 

坐進車內,2750mm的軸距賦予Carens優秀的車內空間表現,三排座椅能滿足七人乘坐使用,第二排座椅採用3/3/3的獨立布局,可收折、可前後滑動的設計不僅給予車主更多使用空間的方式,也讓第三排的乘客進出更加方便,同時,前方座椅後面的餐桌也給予第二排乘客優秀的方便性。


 

在優異空間的基準上,Carens改款之後在車內大幅增加了運動化風格,最明顯的當屬碳纖維飾板,加上時尚的外型設計,相信能吸引到不少年輕買家的目光,此外,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8吋觸控式車載娛樂系統、全景天窗、Push Start & Smart Entr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以及雙區恆溫空調都展現了新世代車款科技化的面貌。


 
 
 
 
 

 
 
 
 

安全配備是Kia相當引以為傲的部分,全車系都搭載了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像是標配的VSM(車身穩定管理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電子式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等,而ESS急煞尾燈警示系統能自動提醒後方來車,進而降低事故的可能,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能在駕駛放開煞車踏板時持續給予煞車力道,降低對駕駛不熟悉車主的壓力,最後,雙前座、雙前座側邊、以及雙車側簾幕式SRS安全氣囊共計六具,再加上改款加入的BSD盲點偵測系統、EPB電子駐車系統,提供國內消費者完全安心的防護水準。

 

改款後的Carens提供了汽油與柴油兩款動力單元,各自有三種車型可選擇,提供消費者最多樣的選項,本次試駕的汽油旗艦版搭載一具2.0L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50hp/19.8 kg-m的輸出,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12.6 km/L的油耗表現。

實際試駕時,這具動力單元在拖動龐大車身的情況下可說足敷使用,平穩順暢的輸出特性相信能讓大多數的駕駛輕鬆駕馭,優秀的油耗也降低車主的養車花費,另外,Carens的底盤調校以MPV來說頗為不賴,優秀的設定不僅增進駕駛樂趣,更再次提升了安全性。

以MPV來說,Kia Carens在設計、實用、安全上都有極高水準的表現,而且平實的價格讓許多消費者都不會產生太大的負擔,若正在尋找高性價比的MPV車款,不訪前去展間體驗一下Carens的魅力。
 

規格表

Petrol-001

Petrol-002

Diesel-001

Diesel-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