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提升競爭力,下一代Honda Odyssey有可能配置四輪驅動系統?

廂型休旅在市場上的競爭力逐漸減弱,在消費者的心目中似乎已經失寵。但Honda對此仍抱持希望,想藉著在下一代Odyssey車款中配備四輪驅動系統,以緩解這一趨勢。

在接受媒體Edmunds的採訪時,American Honda Motor的執行副總裁John Mendel證實,該公司正在考慮為下一代的Odyssey配置四輪驅動系統。

如果該公司真的研發四輪驅動Odyessey,那車輛將會面臨部分問題。如同Mendel所提及,由於安裝四輪驅動系統,車輛會約略提升2至3吋的車高,在座艙變高的情況下,這將會影響到進出車輛的難度;但就目前而言,進出車輛如此愜意正是這款車吸引消費者的地方。

 

不論Odyssey最後到底有沒有搭載四輪驅動系統,重新設計改款推出的它都將在2016年下半年度問世。

目前國內導入的Odyssey動力系統僅單一規格,搭載著2.4升i-VTE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在6,200轉時輸出175匹最大馬力、並且於4,000轉時具有23.0 kg-m的峰值扭力。搭配G-Design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具有七速手自排功能以及Paddle Shift換檔撥片。懸吊形式則為前麥花臣、後H型扭力樑拖曳臂懸吊,由於底盤設定上重心較低,操控頗具水準。

[Source: Edmu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