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Ford GT燃油經濟數據出爐!這部新銳超跑仍然渴求更多的汽油

全新的Ford GT超跑與它的12歲前代有甚麼共通點呢?答案是幾乎相同的油耗經濟評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對這部Ford的超跑新星測試之後得到14 mpg (約等於6 KM/L)的綜合油耗,市區油耗11 mpg (約等於4.7 KM/L),高速油耗18 mpg (約等於7.7 KM/L),2005 Ford GT的評級甚至比他的後輩要好一點,數據為市區油耗12 mpg (約等於5.1 KM/L),高速油耗19 mpg (約等於8.1 KM/L),不過有一點要補充的是,EPA後來有修改燃油經濟的計算方法。

 

根據EPA的數據表示,2017 Ford GT的準車主們需要負擔額外$2,600美元 (約83,000台幣)的「車輛過耗稅 (Gas Guzzler Tax)」,雖然對這些負擔得起$450,000美元 (約1443萬台幣)新車價的大老闆而言,這筆錢不過九牛一毛而已,而且對他們而言燃油經濟性也不是買這部車的最優先考量事項,擁有強悍的性能表現與華麗的外型設計才是最重要的,在這個前提之下,多拜訪幾次加油站是可以接受的。

這裡有一點相當有趣,就是這部車的燃油經濟評級已經公布了,但我們仍然不清楚這部車的完整技術規格資訊,也不曉得這部車到底多快,唯一知道的是,這輛帶著藍色橢圓廠徽的陸上彗星搭載一具3.5L的EcoBoost V6雙渦輪引擎,輸出「超過600馬力」,僅只於此,其他像是百公里直線加速數據仍然未知。

我們都知道Ford為了維持GT的稀有性,一年將只生產250輛,這也就是說,在未來的四年裡,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市(Markgam)的裝配線將只會出產1,000輛GT而已,這些有錢且夠幸運的準車主們還將會收到相當酷炫的預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