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駕駛模式」更好玩 2017 Ford F-150 Raptor樂趣多多 [附影片] 

雖然Ford還沒有完全公佈2017年式的F-150 Raptor全部技術規格,卻搶先釋出其將搭載最新的六種駕駛模式。

 

就像剛看到最新的Focus RS一樣,2017 F-150 Raptor將給予駕駛6種地形行車模式選擇:Normal、 Sport、Weather、Mud/Sand、Rock Crawl以及令人喜愛的「Baja」模式。

這套行車模式系統將會調整車輛參數,包括油門反應度、循跡控制系統、方向盤輕重、和換檔時機。雖然大部分模式必須親自體會較好,但其中還是需要講解一下。

Rock Crawl模式適合在最極端的越野環境下使用,AWD系統會自動轉為4L,同時電子差速​​器以及AdvanceTrac循跡控制系統會以最佳的低速開始進行攀岩動作,且車頭前方的攝影機最多可在24km/h開啟讓駕駛能夠清楚看到路面障礙

而真正需要高操技巧的是 Baja 模式,這套地形模式是專為「於沙漠上高速奔馳(跳躍?)」,AWD系統設定在4H,讓AdvanceTrac循跡控制系統介入時機容許度增高,且油門反應會更靈敏。同時最重要的是,全新10自動變速箱換檔時機會更晚,以保持所需要的加速力道。

Ford一直尋找能夠讓駕駛有樂趣以及off-road能力的車主,2017 F-150 Raptor將會是最棒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