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itroen C3 WRC賽車亮相!這部凶狠的選手準備好挑戰世界最高級別拉力賽事了

2017 Citroen(雪鐵龍) C3 WRC賽車在一夜之間揭露了,比起九月發表的概念車型,新的賽車看起來要更加的狂野與極端。

Citroen的2017 WRC搭載一具1.6L四汽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另外,歸功於此次賽季對渦輪限制的放寬,這具引擎的輸出據說將達到380馬力。

 

渦輪增壓值限制在2.5 bars,扭力輸出則穩定維持在400nm(牛頓米)左右,動力經由一顆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來分配給四輪傳動系統。

該車配置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包括了一顆中央控制液壓式差速器,這組機構能讓前軸與後軸分別以不同的轉速轉動,Citroen說這也允許扭力能在車軸與車軸之間轉移,從而降低轉向不足與打滑的現象。

雖然新的WRC賽車是基於量產版C3五門掀背車改造而來的,但是賽車版的後車門已經焊死而沒有實際功能了。

Citroen還將車寬增加到了1875mm,這個寬度同時也是2017賽規允許的最大寬度,這部賽車也對車體做了切割改造,從而裝上防滾籠、放置傳動軸的通道、給車體和懸吊系統使用的副車架、以及巨大的複合纖維製後尾翼。

C3 WRC也裝上了新的斜置彈簧避震系統,目的是增長整個懸吊的運作行程,這部2017 WRC賽車在柏油和越野賽段將分別使用不同的懸吊調校幾何。

根據賽規,C3 WRC的車重嚴定在1350公斤,這個車重必須包含駕駛和副駕駛的重量。

根據Citroen Racing的總經理Yves Matton所述,他們2017年的目標是「以正規方式擊敗對手,並贏得比賽。」而提到2018年則說「我們的目標是至少帶回一次世界冠軍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