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試身手!2017 Chevrolet Camaro ZL1擁有200 mph (318 km/h)的極速!

新的「Chevrolet Camaro ZL1」擁有一具身懷650馬力的V8引擎,搭配的十速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速度據稱比Porsche的PDK還快,而且極速還有318 km/h的實力,因此新的ZL1獲得了「史上最速Camaro」的稱號。

為了實際測試該車的各項性能,Chevrolet工程師將ZL1帶到位於德國的「帕彭堡汽車測試場(Automotive Testing Papenburg)」的高速橢圓賽道,這部Camaro會從兩個方向進行繞圈行駛,單圈的長度為12.3公里,工程人員會將採計的數據加上風速補償來得出真正的車速,最終結果是一個方向為326 km/h、另一個方向則為311 km/h。

 

Camaro的總工程師Al Oppenheiser說:「這項測試得出了Camaro ZL1相當多的性能數據,而且令人印象深刻,這部車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強且最快的Camaro」。

ZL1在測試的時候是使用量產車配胎「Goodyear Eagle F1 Supercar 3」來進行的,胎壓則為44 psi,整車基本上維持原廠,不過因為安全及記錄數據的緣故,全車內外配置了相當多數據感知器和安全配備。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318 km/h極速,在十速自動變速箱的輔助下,ZL1還能在3.5秒內完成0-60 (96 km/h)的加速、在11.4秒衝刺到204 km/h,而且過彎的時候還擁有最大1.02 G的側向加速力道。

至於眾所關心的售價方面,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的Camaro ZL1為$63,435美元(約195萬台幣),十速自排變速箱的則為$65,830美元(約203萬台幣),兩者都包含了995美元的運費(約3萬台幣),敞篷版本的會比硬頂貴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