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cpain 耐久賽開幕站 Lamborghini Huracán GT3勇奪桂冠

Blancpain 耐久賽開幕站 Lamborghini Huracan GT3勇奪桂冠 (2) 

2年前,Huracán GT3 首戰 2015 Blancpain 耐久賽開幕站即一戰成名,勇摘桂冠;今日,Lamborghini再度帶著勝利回到最初的起點,隸屬 Grasser Racing Team,車號63的Huracán GT3於著名的Blancpain耐久賽Monza開幕站榮獲勝利,以完美的序曲開啟今年度的GT錦標賽事。

 

Blancpain 耐久賽開幕站 Lamborghini Huracan GT3勇奪桂冠 (1) 

Grasser Racing Team的勝利展現出去年賽季結束至今團隊合作與車手技術的顯著成長與進步。而帶領車隊站上頒獎台的車手除延續去年的車手組合:Mirko Bortolotti、Christian Engelhart,今年也加入了來自義大利的新成員Andrea Caldarelli。

Blancpain耐久賽分為排位賽及正賽兩階段,每輛參賽車輛共有3位車手。3場各15分鐘的排位賽中,分別由3位駕駛各跑一場;而歷時3小時的正賽則由3位車手接力駕駛 。

Blancpain 耐久賽開幕站 Lamborghini Huracan GT3勇奪桂冠 (3) 

 賽事於位於義大利的Autodromo Nazionale Monza賽道登場,在起跑線前的50輛賽車中共有10輛Huracán GT3。賽事一開始即發生碰撞事故,Grasser Racing Team編號19號Huracán GT3雖牽連於事故,但所幸無恙。

重新開始後,編號63號由Mirko Bortolotti駕駛的Huracán GT3以絕妙的配速技巧,漸漸由起跑時的第5順位取得領先位置。1小時過後則由Andrea Caldarelli接力駕駛,延續領先氣勢,直至交棒前仍保持領先後車約20秒,最後一棒上場的Christian Engelhart成功帶領Lamborghini Huracán GT3率先通過終點線,取得勝利。得益於完美的策略與團體合作,Lamborghini成功地在指標性的Blancpain GT系列賽中的Blancpain耐久賽取得領先頭銜。

Blancpain 耐久賽開幕站 Lamborghini Huracan GT3勇奪桂冠 (4)

值得一提的是,於2016年International GT Open駕駛Huracán GT3取得桂冠的Orange 1 Team Lazarus,本次首戰Blancpain GT系列賽。編號27的Huracán GT3由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賽車運動管理部門之GT3青年車手Fabrizio Crestani、Gustavo Yacaman 以及Nicholas Pohler所駕駛,比賽初期一度取得前10排位,但最後由於輪胎因素,以第21順位作收。

Blancpain 耐久賽下一站將於5月12-14日於英國Silverstone賽道登場。

[Source:Lamborghini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