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挾帶608匹馬力 Alpina BMW B5 Biturbo飇進日內瓦

在看過之前Alpina釋出的原廠間諜照和影片後,Alpina B5正式在2017年的第87屆日內瓦車展上讓2017 B5 Biturbo以真面目示人。

Alpina B5以BMW(寶馬)新世代5-Series為基礎,它搭載著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08匹馬力和81.9kgm的大扭力,而且擁有許多BMW的新技術,例如xDrive AWD以及後輪轉向,讓B5有著更好的循跡性和靈活度。

B5採用5-Series中的ZF 8速自排變速箱,該具變速箱經過修改後具備Alpina稱為"anticipatory shifting."的Connected Shift technology連接換檔技術,可根據GPS數據預計所需的檔位。此外,B5的後氣壓懸吊和電子可調阻尼也經Alpina特別調整。在跑鞋方面, B5穿著Alpina標誌性的多輻式 20英寸鋁合金輪圏以及Pirelli P Zero性能胎。

外觀部份,B5有著Alpina拿手的低調升級造型,車內則有很多頂級材質,例如高級木質飾板(有myrtle桃金孃或walnut核桃木選項)。除了四門轎車,Alpina也有Wagon轎式旅行車型,如果你想要一輛德國高性能豪華房車,B5是個好選擇,四門轎車型可在3.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可以在11.4秒內跑到200km/h,最高安全極速逹330km/h。Wagon轎式旅行車型也不會差太多。

至於售價,在德國的起始價為112,000歐元(包括19%稅),換算成新台幣大約368.5萬元,9月開始交車。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