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前驅Golf巔峰再現,265匹馬力VW Golf GTI Clubsport登場

繼上週我們發布了預告消息,眾所期待的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終於在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上面正式亮相了。

Golf GTI長期受到車迷朋友的喜愛,Volkswagen順應這股熱情推出了更加性能化的Clubsport車型,它是直接由同名概念車所演進而成的量產版本,除了外觀看起來更加兇悍、更具侵略感之外,它也較原先作為前輪驅動車型最強作品的Golf GTI Performance還要再增添35匹馬力,性能再造顛峰。

 

 

Golf GTI Clubsport具有265匹馬力輸出,但在overboost(超增壓)的加持之下,可以在約略10秒的時間短暫提升至290匹馬力。變速箱方面,手排愛好者可以選擇六速手排變速箱,喜歡交由車輛代理的則可以搭配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至於性能表現方面,搭載DSG變速箱的版本能夠在5.9秒完成0-100 km/h加速、手排變速箱則是需要6秒鐘。但不論選擇何種變速箱,它都受到電子限速,僅有250 km/h的極速表現。

目前關於售價還沒有相關情報,但它絕對會比德國原廠售價30,400歐元的Performance車型還要貴。由於旗艦級的四輪驅動Golf R售價為39,000歐元,所以目前推測Clubsport車型價位應該會坐落在33,000至35,000歐元之間,換算台幣約為1,209,441至1,282,740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