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面目露出 Toyota正式揭示2016新世代Prius

Toyota(豐田)終於掀開了新世代Prius的面紗,據說,這款All New Prius會在9月15日開幕的2015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在今年年底開始上市銷售。

全新的第四代Prius的外觀採用漸進式設計,但造型上比現行款更大膽,車頭有詭異的類箭頭式大燈,還有細長的水箱進氣護罩和大進氣口的前保險桿,同時引擎蓋也有隆起的V型線條。此外,車頂是目前流行的懸浮式設計,側面腰線從後側車門開始一直延伸至車尾燈,側車門下方也有皺折的鈑件線條,車尾燈的造型則充滿強烈的設計感,感覺不錯。整體來說新車延續了Prius的家族風格,但也變的更前衛。

 

 

新世代Prius採用Toyota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因此,車身底盤的剛性提升了60%以上,而更底的重心和更低的動力系統位置也使新車有更舒適和穩定的表現。Toyota並沒有透露太多關於全新Prius的硬體訊息,但他們承諾新車在燃油經濟性上改善了10%,而熱效率也提高了40%。Hybird系統的一些零部件尺寸現在也更小,並有一個新開發的鎳-金屬氫化物混合電池,這個電池組也比以前小,但有更多的存電量且也更耐用。

新世代Prius的車身尺寸比第三代車型長了60mm,寛了15mm,底了20 mm,這樣的車身大小轉化為乘客提供了一個更寬敞的座艙以及更大的行李箱空間。此外,新車也有了更敏感的新前懸吊和後雙A臂懸吊,而在安全配備方面有車道偏離警告系統,預防碰撞系統,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自動遠光燈系統和歐規才有的路標提示輔助系統。

第四代Prius的外觀將提供七種顏色讓消費者選擇,其中包括有新的Hypersonic Red,而車內也全部重新設計過,中置的駕駛儀表給的更長,多功能方向盤改為三輻式並改用白色飾板點綴,中控台的造型則像座山,最上方是空調出風口,接著下來是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彩色螢幕,空調控制區以及變速系統的換檔機構區,而該區也使用白色飾板,而且它的排檔桿相當的小。前座中央鞍部也使用大量色色飾板,內部有個像是手機充電的設備(或許不是)以及前座置杯架。

 

2016 Toyota Prius車身規格

車長

4,540 mm [+60 mm]

車寛

1,760 mm [+15 mm]

車高

1,470 mm [-20 mm]

軸距

2,700 mm ±0 mm]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