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褔車展:Suzuki新寵兒 Baleno正式發表 [影片]

Suzuki(鈴木)汽車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IK-2 Concept,展示了Suzuki小型兩廂車的未來。現在,短短幾個月後,這家日系汽車品牌在法蘭克褔車展上帶來了IK-2 Concept的量產版本-Baleno。Suzuki汽車表示,他們試圖打造出一款極致的小型車,歐洲消費者可在2016年春天購買到這款Suzuki的最新小車。

 

 

Baleno的外觀造型除了頭燈,前後保險桿,外後視鏡的造型有點不一樣之外,其它設計幾乎與iK-2 Concept相同。 長3995mm,寛1745mm,高1470mm,軸距2520mm的Baleno在其外殼下是一個全新結構,Suzuki將它的車身剛性提升了10%,重量減輕了15%,後行李廂空間有355公升,並配備有15英寸和16英寸兩種尺寸的鋁合金輪圏,

最重要的是,在它的引擎室內有一具新穎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BOOSTERJET汽油引擎。該具三缸渦輪引擎可輸出112匹馬力和17.3kgm的扭力,動力會透過修改升級的5速手排變速箱或6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前輪。

而更小的1.2升DUALJET自然進氣引擎也有90匹的馬力以及12.2kgm的扭力輸出,且該具自然進氣引擎也提高了熱效率,並配有上述的手排或CVT無段自排變速箱。

有趣的是,Suzuki也將提供了先進的SHVS(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輕混合動力系統,利用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綜合發電機在加速期間幫助引擎出力。此外,Baleno也配有動能回收系統,將煞車時的熱能轉換成電能,Suzuki說這比它使用普通交流發電機等系統還有效率。

至於車艙內,Baleno採用了簡單的造型佈局,但它也配備了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7英吋觸控式螢幕,並提供USB,SD卡和Apple CarPlay。最後,駕駛還能享有自動感應式巡航系統,該系統包含有限速系統。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