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褔車展:超奢華上空美駒 Rolls Royce Dawn發表

Rolls Royce(勞斯萊斯)汽車以Wraith coupe為基礎打造了全球最奢華的四人座敞篷車-Dawn,並在今年的66屆法蘭克褔車展上發表。

雖然是以Wraith Coupe為基礎,但是Dawn有80%的車體組件是專屬設計;且傳動系統、懸吊系統及底盤也都是專屬於Dawn。Rolls Royce表示Dawn是"世界上唯一真正的現代四門超豪華軟頂敞篷車。" 其作動時幾乎無聲的電動敞篷車頂可在20秒完成開啓或關起的動作,而且只要在時速50公里內,車內乘員想打開或關閉車頂都可隨心所欲。

 

 

Rolls Royce不喜歡稱Dawn為2 + 2車型,因為通常2+2這樣的配置意味著有兩個較小的座位,但Dawn是一個真正的四人座敞篷車,它的後排有標準尺寸的舒適座椅和寛敞的空間。

Dawn的心臟是也與Wraith Coupe一樣是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它的最大馬力是563匹,扭力是79.5kgm。強大的動力會透過ZF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送至車輪上。由於更複雜的車頂和必要的設備,Dawn的車重比Wraith Coupe多了200公斤,來到2560公斤,且開著這種大型豪華敞篷車很少有人會真正將它推到極限,不過,其實Dawn的性能表現也是很強的,只要4.9秒這個大傢夥就能從0急加速到100km/h,最高速度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車室內,Dawn採用了頂級真皮革,木飾板,再加入啞光鉻鍍飾板,營造出奢華坐艙。配備方面也有很多頂級好料,像是四區恆溫空調系統,16支揚聲器的定制高級音響系統,一個新的時鐘設計以及許多其他豪華設備。

Rolls Royce Dawn的定價約為344,000歐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1261萬元,交車時間將從明年第二季開始。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