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賓士休旅越野極限體驗 M-Benz休旅大軍展現真本事 極限攀爬如履平地

1997年,Mercedes-Benz(賓士)M-Class SUV在電影"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中精采的演出,隨即讓全球刮起了SUV(Sport Utility Vehicle)休旅車風潮,並一直延續至今。而由於M-Class的成功,全球許多車廠也陸陸續續推出了旗下的第一款SUV,造就了現今SUV熱銷的狀況。

 

SUV是一種擁有轎式旅行車的舒適性和空間機能性,能乘載5-7人,能裝載大量貨品,同時又具備越野車四驅能力的高底盤車種。

今年,適逢Mercedes-Benz 4MATIC四輪驅動科技三十週年,也為了讓消費者能真正體驗到4MATIC四驅系統的強悍性能,台灣賓士特別在台中舉辦了《2016 賓士休旅越野極限體驗》活動,而我們InCar也有幸受邀參加本次的體驗活動。

在本次的2016賓士休旅越野極限體驗之媒體活動中,台灣賓士與德國原廠教練團隊共設計了6項嚴苛的越野場景關卡,分別是會造成單輪懸空的「高低落差越野路面」,「圓木上下坡道」,「30度側傾金屬斜坡」,「鬆軟泥質上下坡道」,「溯溪泥濘路段」,以及只能乘坐體驗斜度逹45度的「Iron Schockl」。而在體驗開始之前,先由德國原廠教練解闖關的越野技巧,那就是慢,慢,慢。駕駛者只要放慢速度,輕踩油門,其它的都交由4MATIC四驅系統來搞定。

這次Mercedes-Benz提供了GLAGLCGLE以及新發表的GLS供媒體朋友們進行越野體驗,而不管是何種車款,在面對第一關高低落差的地形都能面不改色的成功過關,哪怕是輪胎懸空造成空轉,此時電腦會立即鎖定差速器,並將動力傳至擁有抓地力的車輪上,讓車輛順利脫困。因此,駕駛者只要穩住方向盤再慢慢的加深油門,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就會帶著你繼續往前進。

接著來到「圓木上下坡道」,雖然圓木表面容易造成輪胎打滑,但只要遵照教練的指示,放慢速度輕輕加速,就能輕鬆攻克此關卡。往第三關「30度側傾金屬斜坡」前進,這個由金屬網架打造而成的關卡有著不小的傾斜角度,對於一般車輛或是某些都會休旅車來說是個相當困難甚至無法過關的任務,但在Mercedes-Benz的4MATIC四輪驅動系統處理之下完全是如履平地,輕輕鬆鬆的就順利通過,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車身傾斜及輪胎離地的情況下,坐在車內的我們更能深刻感受到Mercedes-Benz休旅大軍有著極為出色的底盤鋼性及車體抗扭曲性!更大的重點是從頭到尾,不管在任何關卡或體驗了多次,所有的車輛完完全全沒有發出任何的一絲絲雜音,Mercedes-Benz組裝品質太優了。

來到第四關「鬆軟泥質上下坡道」,由於鬆軟的土質路面容易造成輪胎打過,因此,教練下逹指令將原本的COMF模式切換到越野模式,接著順順的往前開,上坡下坡一氣呵成,完美過關。下了徒坡直接進入最後一關「溯溪泥濘路段」,這段被水浸泡到泥濘不堪的路面,讓輪胎深陷泥沼之中,但這完全無法撼動Mercedes-Benz休旅大軍4MATIC強大的越野能力,駕駛者只需穩住方向盤,小心控制油門,就能輕鬆愉快的駛離泥濘路面。M-Benz休旅車行走在這段路上簡直可說是如履平地。

最後是乘座G-Class體驗極限設施Iron Schockl。Iron Schöckl是Mercedes-Benz專為G-Class量產打造的,它是個由金屬打造設計成山的高聳物體,因此稱它為鐵山。鐵山的高度超過兩層樓,擁有不同角度的斜坡,最斜的地方逹45度,且部份路段左右兩邊的高低也不同。全世界只有兩座,造價1,500萬台幣。這個體驗項目的宗旨是要向大家展示以及讓大家體驗G-Class豪華越野車在面對45度斜坡時的強大越野與攀爬能力,讓車迷朋友們對Mercedes-Benz G-Class有更深刻的瞭解。

這次體驗Iron Schockl所乘座的車型是G500,它搭載著5.5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388匹,最大扭力54kmg。坐進車內,G500緩緩的向Iron Schockl的山頂前進,上坡途中左右兩邊的高低落差並無法阻擋G500,在毫無一輪打滑的情況下繼續向上攀爬,中途教練還會將G500停於45度角的斜坡上,然後再繼續往上爬升,完全展現G-Class強悍的四驅系統以及強大動力。在低轉速高扭力,四輪驅動系統和差速器的幫助下,G500不需拉高轉速就能輕鬆上到Iron Schockl的山頂。

來到最高的液壓翹翹板平臺上,靠著重量的轉移平臺變成45度角下坡道,其實下坡並不比爬坡容易,不過在下坡過程中,靠著G-Class低速越野模式的引擎煞車以及教練高超熟練的煞車控制下,G-Class一次又一次的征服了Iron Schöckl這個極限礙,完整演釋並證明了G-Class一身強大的終極越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