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LUXGEN愛‧無礙關懷年 V7 TURBO ECO HYPER高頂休旅福祉車感動上市


台灣即將邁向高齡化社會,據統計數據顯示現今老年人與身心障礙人士已達380萬人,預估至2025年老年人口將達20%。為滿足民眾行動上的不同需求,為台灣社會帶來更溫暖、更受尊重的多元行動模式,LUXGEN將2016年視為「愛‧無礙」關懷年,除了在今日(5/5) 發表全新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高頂休旅車的福祉車款外,更將於今年在全台共12處汽車生活館增設無障礙設施,並對銷售顧問加強應對訓練,期望可以帶給高齡與身障者更安全舒適的移動感受;從產品、通路到服務強化,LUXGEN希望做到的不僅只是行.無礙,更進一步可以做到心.無礙!

 

LUXGEN總經理胡開昌表示,LUXGEN並不是全球第一家推動福祉車的汽車品牌,但卻是唯一可以為台灣需求量身訂做的汽車品牌。在徵詢楊玉欣立法委員以及身心障礙團體及家庭的意見後,V7 TURBO ECO HYPER高頂休旅福祉車的設計有幾個特性:第一是外型區隔救護車,搭配RV流線休旅式高頂,展現休閒都會風格。第二是身障朋友不需要自己孤伶伶的坐在後座,身旁可以有家人或看護陪同。第三是除了給身障朋友使用,透過車輛空間的多樣配置,也可以有多種用途。此外,國產唯一的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及便利伸縮式斜坡板,除了上下車更便利,也減輕了照護者的負擔。

國產唯一原廠人性化設計百萬LMPV福祉車型 營造最佳乘坐環境

全新V7 TURBO ECO HYPER高頂休旅車,是國產唯一原廠人性化設計、直接領牌、不需改裝的百萬LMPV福祉車型。在外觀上;明顯的家族特徵,導入全新一代加寬、加闊的「智慧飛翼」設計,強化車頭部分寬闊的感覺,維持M7 TURBO ECO HYPER的大氣尊貴,而融入RV休旅概念,且為了提供更為寬敞且無壓迫的空間,特地加裝RV流線旅行式高頂,並配置晴空觀景式天窗,除了創造最適中的車室高度,也讓陽光能灑入車艙、提供明亮的視野,營造最佳乘坐環境,讓造型優雅流線外,也強烈休閒都會風格。

車艙空間精心規劃體貼入微 導入國產唯一電動輔助牽引機構

車艙空間精心規劃,針對滿足照護式客戶的所有需求而設計,長達2910mm軸距所創造的車艙,第二排設置可前後滑移且彈性收折的6/4分離座椅設計,讓輪椅者與其他乘員平行而坐,營造溫馨同樂的氣氛外,亦可針對乘坐人數展現多元變化:2+1座(2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3+1座(3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5+1座(5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的配置,亦可彈性變化成5座(5位乘員與置物空間);同時為了方便上下輪椅,貼心地配置可伸縮收折、能承受達300公斤載重的13度斜角斜坡的便利伸縮式斜坡板,可對應市面上多數輪椅規格,讓輪椅乘客上下車時能更省力與便利。同時全新V7 TURBO ECO HYPER也導入國產唯一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可利用遙控器便能輕鬆操作;後艙的輪椅固定座、牽引機構等都經過國家級的嚴格把關,讓使用者除卻安全上的顧慮。

豐富前瞻及安全科技配備 保護全家安全

全新V7 TURBO ECO HYPER除了空間挑高、便利實用性更優異外,在前瞻及安全科技配備上也不容妥協,具備獨步車壇的Think⁺ Touch Pro系統、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安全配備方面,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皆列入清單,讓全新V7 TURBO ECO HYPER不僅止於移動工具,更是讓銀髮族或身障者於行進過程中,都能享有舒適溫暖且安全的感受!
動力方面,全新V7 TURBO ECO HYPER搭載排氣量2198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功率達202ps/5500rpm、30.0kgm/2400-4000rpm,搭配日本變速箱大廠AISIN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檔位銜接更綿密,加上進排氣調整、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ECO Mode節能輔助等系統幫助下,獲得10.6 Km/L(歐規)油耗表現,以及經濟部能源局一級標準,達到更省油環保、也更符合現代家庭及高承載機能需求。除了性能提升、降低油耗外,全面優化懸吊系統提升整體舒適性,EHP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則提供精準轉向,讓全新V7 TURBO ECO HYPER更容易輕鬆駕駛。

全台12處汽車生活館改擴建為Care⁺無障礙生活館 貼心尊重超越期待

為了提供行動不便者無障礙的賞車空間與服務,讓有需求的人也能享有便利行動的自由,LUXGEN陸續將全台12處汽車生活館改擴建為Care⁺無障礙生活館(註1),更具便利性、體貼性與識別性。考量使用者的便利與國內無障礙法規標準,LUXGEN提供使用者專屬停車位以及入口無障礙坡道;除了專屬車輛展示區外,部分設施採用自動感應設備,如電動滑門、感應式馬桶等,提高便利性,並且設計了如生活館立招識別、廁所指示牌、停車指示標誌等足夠的識別資訊,LUXGEN為顧客預先設想的貼心與尊重,超越期待、無所不在!

以V(Variety)多樣化豐富意涵為命名的全新V7 TURBO ECO HYPER,是國內第一款市售高頂休旅車,此款首發衍生福祉車款,售價為2.2L尊爵型104.9萬元,旗艦型116.9萬元(註2),即日起於全台LUXGEN汽車生活館正式亮相;而LUXGEN亦與國內知名輔具領導品牌—康揚輔具合作,於5/14(六)、5/15(日)、5/21(六)、5/22(日)於無障礙生活館舉辦輪椅健檢活動(註3),希望透過活動的安排,讓更多老人和身心障礙的朋友可以和家人多出門走走,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詳情請至官網http://www.luxgen-motor.com.tw/查詢。

註1:Care⁺無障礙生活館共12處,新店、土城、建國、桃鶯、桃園、新竹、中清、彰化、仁德、斗南、大中與岡山生活館。

註2:價格為政府免貨物稅方案,相關資訊請洽全台生活館。

註3:健檢活動詳情請洽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