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進氣注入 2016 Lexus RC新增2.0升渦輪增壓引擎[影片]

Toyota(豐田)汽車旗下的豪華品牌Lexus(凌志)汽車已揭示了2016 RC跑車。2016 RC跑車看起來與2015年相同,不過它獲得了一具全新的8AR-FTS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Lexus的這具2.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採用世界首創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的單渦輪雙渦流技術,並採用油冷、氣冷以及直接式水冷技術,透過安裝於引擎本體的水冷式中央冷卻器,利用流動的冷卻水帶走空氣的高溫,大幅提升渦輪反應以及渦輪使用壽命。

 

 

這具引擎就是Lexus使用在多個車款(NXIS)上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該具引擎可輸出245hp/5800rpm最大馬力及35.7kgm/1650~4400rpm峰值扭力,這具2.0渦輪引擎被安排與八速Sport Direct Shift手自排變速箱相搭配,將動力傳送至後輪。

消費者如果覺得這樣的動力無法滿足你,没關係,2016 Lexus RC還有RC 300 AWD,它搭載的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55匹最大馬力和32.7kgm的扭力。這具3.5升引擎所輸出的動力會透過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另外還有可輸出306匹的V6車型。

2016的其他變化很有限,不它有了一個新的車身顏色,這個顏色被稱為Eminent White Pearl,而F Sport版本現在可以搭配 橘色煞車卡鉗和限滑差速器。另外,該車型還配備了Lexus Enform Service Connect系統,讓車主可透過MyLexusandBeyond應用程式在iOS設備上查看車輛訊息。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