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第四代Kia Optima現身,外型更具風格、燃油效率再提升!

Hyundai於2009年推出第六代Sonata,世界開始體認到韓國車廠的用心之處;而在之後一年Kia推出了重新設計的Optima,該韓國車廠又再度讓人們見識他們外型設計的實力。擁有俊俏外型的第三代Optima,也隨著時光推演,進化成為了第四代車型。

 

 

這次的改款,應該說它是進化、而不是改變,外觀大致延伸於以前的模樣,Kia家族式虎鼻水箱護罩加寬、與頭燈燈具有一個更完美的結合。直立式的霧燈燈具也和下方獨立進氣空間相互襯托,使得車輛臉孔更具侵略性。車尾部分,LED尾燈、整合燈具的空力分流器、橢圓形的排氣尾段,讓車尾延續動感風采。當然了,它與現行車型的相關聯是很容易看出的。

新一代Optima也在科技面有所升級。座艙內部標配了6只揚聲器立體音響、如果你是音樂狂熱者還可以選配14只揚聲器的Infinity音響套件。關於與車輛連線,Kia也提供了該公司旗下最新版的UVO多媒體資訊系統,配合上8吋觸控螢幕,Optima這組最新的系統可以支援Android Lollipop與iOS 8。

引擎蓋底下,Kia提供的引擎選項仍舊有標準的2.4升自然進氣4缸引擎、另外還有2.0升渦輪增壓4缸引擎。相較目前的車型,兩具引擎的動力都略有下降,2.4升自然進氣引擎從192匹馬力、25.0 kg-m扭力下降到185匹馬力、24.6 kg-m扭力;2.0升渦輪增壓引擎則是從274匹馬力下降了27匹,來到了247匹馬力、35.9 kg-m扭力。雖然它目前不能提供任何數據佐證這樣的說法,但官方表示兩具引擎都提升了燃油效率。

除了2.4NA以及2.0Turbo以外,該公司還推出了1.6升渦輪增壓4缸引擎,搭配旗下最新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前面兩具引擎搭配的是六速自排)。1.6這組引擎如果是時常關注Hyundai以及Kia車系的車友,應該會略有印象(參考Veloster TurboForte…),當它搭載在Optima上,輸出為178匹馬力、26.96 kg-m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