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雄第一屆世界新車大展開幕 Audi RS 3 Sportback / RS Q3強襲南台灣

圖01 

2016年第一屆高雄世界新車大展於2016年1月8日至1月11日於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辦,Audi(奧迪)延續一貫結合極簡風格與科技意象,打造出十足前衛的展車空間,完整展現Audi動感、創新和精緻的品牌特色,勾勒出極聚焦的主舞台展區空間,創造出源自德意志造車工藝的未來氛圍,融合3D立體視覺工程概念,強化Audi品牌獨特的空間感受,呼應「Vorsprung durch Technik 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的核心精神。

為了讓南台灣廣大的四環品牌車迷們,能夠完整欣賞到Audi最新世代的車款,台灣奧迪於第一屆高雄世界新車大展上展示Audi品牌旗下的12款主力新車,堅強的參展陣容將由甫全新上市的RS 3 Sportback性能掀背鋼砲、RS Q3性能鋼砲休旅領軍,搭配全新Audi Q7豪華LSUV旗艦,加上由Audi Sport部門一手操刀的S / RS性能家族,包含TTS高性能雙門跑車、RS 6 Avant超性能跑旅和A1 Sportback超人氣都會時尚小車、Audi Q3、和A6 Sedan 旗艦主管房車等共12部新車共同鉅獻,勢必將成為最聚集目光焦點的汽車品牌!

 

 

RS高性能車系最新鋼砲生力軍主將
全新Audi RS3 Sportback性能掀背鋼砲重裝登場

日前在本屆台北車展隆重上市的全新Audi RS 3 Sportback性能掀背鋼砲,對於國內廣大喜愛四環品牌的性能車迷而言肯定是莫大的驚喜,這部讓車迷引頸期盼許久的RS車系最新家族成員,毫無疑問將為競爭激烈的國內歐系性能鋼砲市場,投下一枚威力無比的震撼彈!全新Audi RS 3 Sportback不只擁有更具運動跑格的霸氣外觀,更採用了世代最新的MQB模組化矩陣式底盤設計,動力部份配置了多次入選全球最佳引擎大獎的2.5升TFS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67hp和47.4kgm的超強動能,並搭載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僅需4.3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極速達到280km/h的水準,優異的性能表現堪稱是同級距車款中的佼佼者。

RS高性能車系首部Compact SUV力作
全新Audi RS Q3豪華運動休旅車剽悍入列

全新Audi RS Q3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車則是另一部讓廣大車迷期盼不已的RS車系旗下首部休旅戰將!霸氣十足的RS車系專屬外觀空力套件,誇張的前保桿下氣壩分置兩側,再加上內建蜂巢狀網格柵欄的單體式六角水箱護罩,賦予全新RS Q3十足的運動風格,搭配標配之18吋鋁圈(另可選配升級至20吋輪圈),充分營造出蓄勢待發且隨時準備吞噬道路的剽悍樣貌!

全新RS Q3承襲全新RS 3 Sportback的鋼砲本色,搭載相同的2.5升TFS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徹底將高性能休旅的性能演繹提升至更高的境界,可一舉爆發出340hp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驚人扭力峰值,驅策起這部身形輕巧的Compact LSUV可說是輕鬆寫意,對應換檔反應凌厲迅速的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全新RS Q3僅需短短的4.8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100km/h,最高安全極速亦達到250km/h的水準,而為了因應狂傲的性能表現,原廠也特別將升級後的大型通風碟盤與RS專屬跑車化懸吊系統列為標配項目,完整突顯出全新RS Q3標榜高性能的產品訴求。

圖02 

先驅進化科技譜寫LSUV新頁

The new Audi Q7散發卓絕魅力

The new Audi Q7也是本次Audi 展區的另一注目焦點,全新Q7在外觀設計上,顛覆以往消費者對於LSUV豪華休旅車的刻板印象,緊湊的車身線條勾勒出獨一無二的專屬家族風貌,透過輕量化技術,採用複合材料打造的高剛性車體結構,讓車身重量大幅減輕達到325kg之譜,約等同於五位成年男子的重量,成為同級車款中身段最輕盈的豪華休旅車;再加上低達0.32 cd的低風阻係數,賦予The new Audi Q7絕佳的車輛動態反應、令人激賞的動力輸出效能、更出色的油耗經濟表現。

The new Audi Q7搭載了四環品牌全新世代動力系統,並透過嶄新的車系編成陣容,讓產品競爭力更臻完美!以3.0升V6引擎為主的TFSI / TDI汽、柴油產品車型之編制,區分為45 TFSI quattro和45 TDI quattro等兩款高端車型,分別可輸出333hp / 272hp的最大馬力;亦導入Audi Q7車系史上首見、搭載直列四缸2.0升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252hp的40 TFSI quattro和40 TFSI quattro Luxury兩款入門車型,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靈活購車選擇,也大幅強化車系的整體產品競爭力。全車系搭載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動 / 熄火系統與能源回充裝置,在降低CO2排放量方面發揮顯著的功效,更全數通過嚴格的EU6廢氣排放標準。

進入The new Audi Q7的車室座艙,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令人耳目一新之內裝鋪陳格局,呼應外觀的設計語言,由水平線條定義出The new Audi Q7座艙前衛奢華的嶄新風貌!中控台上方正中央位置內建了採用垂直電動伸縮設計的MMI大型顯示幕,搭配12.3吋高解析螢幕的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以及含8組記憶鍵功能大型MMI 觸控手寫板。更搭載內建中文聲控的全繁體中文3G Plus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和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The new Audi Q7無論膝部或肩部空間都更勝前一代車款,空間機能更是同級車之最,在五人座的模式下,即擁有890 L的行李容積表現,更可進一步擴充至2,075 L,其中第二排採用35: 30 : 35的獨立式座位安排;而第三排座位採兩張全尺寸單人座設計,並搭配全電動摺疊功能,搭配分置三處的電動操作按鍵,貼心的考量提高車主操作的就手度。

四環品牌進化科技魅力席捲南台灣

2016高雄世界新車大展全面熱力引爆

除2015年底全新發表的Audi RS 3 Sportback 、Audi RS Q3與The new Audi Q7外,台灣奧迪也將同步呈現旗下多款聚焦車款,包含都會時尚小車Audi A1、新世代跨界休旅Audi Q3與搭載多項明日直覺科技的主管精英房車Audi A6 Sedan等共12部新車,誠摯敬邀您於2016年1月8日至1月11日高雄世界新車大展的活動展覽期間,親臨Audi位於高雄展覽館的品牌專屬展區,搶先一睹四環品牌前衛科技再進化的不凡魅力!

圖03 

[Source:台灣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