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精緻跑旅再進化 2016 Infiniti QX50試駕

上個月17日Infinti總代理裕隆日產正式在國內推出了2016年式的Infiniti QX50豪華休旅跑車,這款日式跑休車的前身是大家熟知的EX系列,它在經過不小的升級工程與新增配備之後以199萬於內開賣。

 

Infiniti QX50擁有精緻優雅的流線造型,由於被定為休旅跑車,因此它的底盤離地距離比一般SUV還低,僅有165mm,使其保有接近轎車的登車高度,讓近出車室更方便自如,又具有應付輕度複雜路況的底盤高度。

外觀部份,Infiniti針對2016年式QX50進行了不小的修改,首先水箱護罩改採最新家族設計語彙,將原本鍍鉻四橫柵改為波浪網狀式,同時尺寸也被加大。全新的前保險桿兩側氣霸整合了LED日間行車燈與霧燈,並輔以鍍鉻飾板加以點綴,藉以提升質感。此外,也加入銀色飾框與下巴,讓車頭更具運動感。車側,2016 QX50兩邊的外後視鏡導入方向燈組,腳下穿上19吋雙肋雙色五幅式鋁合金輪圏,還有更粗更立體的鍍鉻側裙飾條,車尾部份,保險桿兩側被加寛,變的更厚實飽滿,同時新的銀色護板也帶來濃鬱的跨界氣息,再搭配原本口徑就大的雙排氣尾管,相當具有跑車風格。

來看看車室,走近QX50後視鏡迎賓燈隨即亮起,照亮地面,讓人倍感尊榮。打開車門,映入眼簾的是令人感到熟悉的內裝設計,造型豪華時尚又具科技感,車廂內的材質用料也沒什麼可挑剔的,皮革包覆的中控台、門板做工細緻觸感柔軟,以日本傳統和服線條為靈感的電動前座椅具備加熱功能和不錯的包覆性,而全車Kimono真皮座椅也有著一流的乘坐舒適性。小改車型的方向盤造型不變,上面有音響,定速巡航快捷鍵,角度的調整為四向電動操作,十分便利。中控臺上依舊是7吋觸控式彩色螢幕(可顯示360度環景影像、導航、音響資訊與空調資訊等等),古典時鐘,具備11支揚聲器的Bose音響操作區和可消除99.5%車室過敏源的電離子殺菌雙區獨立空調系統。另外,其所配備的I-Key也能在家人或朋友用車後讓車主快速輕鬆的回復到原本所儲存設定的座姿;只是較匱乏的車室儲物空間讓人在需要放置一些小物品時會感到不便。

 

 

 

 

後座,由於2016年式的QX50的長和高增加至4750mm與1615mm,軸距也增長至2880mm,因此,在膝部和頭部空間上變的更為寛裕。前座採身高173公分設定到後座,膝部與前椅背有兩個拳頭左右的距離,坐挺頭部與車頂有四指以上的空間。將前座換成身高193公分的坐姿,到後座膝部與前椅背有約四指的距離,身體挺直的話頭部則會碰到車頂。QX50的後行李廂十分寛大,後座椅也具備電動的6/4分離摺疊功能,提供車主多彈性的空間變化,而且只要一鍵就能優雅搞定。

 

 

 

 

 

 

 

在配備部份,2016 QX50有Push Start按鍵式啟動、GPS衛星導航、AVM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VIS智慧型行車資訊、倒車攝影、電動玻璃天窗、吸頂式眼鏡盒、HID氙氣頭燈以及Scartch Shield自體修復烤漆等先進配備。

2016 Infinti QX50的引擎蓋下依然搭載著連續13年獲選世界10大引擎的VQ37VHR。這具3.7升(3696c.c)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入了高效獨立雙進氣設計,VVEL可變汽門揚程與正時技術,賽車級等長排氣頭段以及強化了肚內機件,造就出325hp/7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7kgm/5200rpm的最大扭力,並利用進汽門控制引擎進氣,在速轉速時縮短汽門開啓時間以改善扭力,高轉速時則抦高汽門揚程,增加進氣流量提高馬力。

上路駕駛,QX50的油門反應不是那種很非常敏捷的調教,車輛的起步較為溫和,輕踩油門不會有立即往前衝的表現,但隨著對油門踏板輕微的加壓其所呈現出的動力輸出越趨飽滿帶勁,中後段的動力表現會比低速更為出色,尤其是在大腳油門時的動力輸出強勁順暢又快速,讓人不向覺的嘴角上揚,這就是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魅力。

與VQ37 VHR引擎相搭配的傳動變速系統是一具RE7R01A-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它具備了退檔補油與實體銷定功能,能將引擎所輸出的動力有效的傳送到車輪上。實際體驗後發覺這具變速箱不管是低速還是高速都提供了十分柔順的換檔動作,如果不是刻意加油門去感覺很難會發覺它在擋位上的變化。

QX50的懸吊結構為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計,避震器的阻尼設定的很有Q度,能過濾掉地面大部份細碎的振動,又能有效的在彎中支撐車身;搭配可即時分配前後扭力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讓QX50擁有相當高的穩定動態表現,也保有輕度的越野能力。Infiniti的這個四輪驅動系統最多可將50%的動力分配至前輪,在平順路況時則將100%的動力輸出給後輪。試車當天下著綿綿細雨,在雨中試車道路相當濕滑,此時QX50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便派上用場,無論是過彎還是全力加速四個車輪都穩穩的抓著地面,底盤也呈現出紮實的回饋感,不僅轉向快速準確,車身側傾也抑制在合理範圍,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再深踩油門挑戰極限。雖然QX50在動力和操控上表現優異,但低速時方向盤的轉向稍感重手,這對身材較弱小的女性朋友來說駕駛起來會較感吃重。另外,方向盤後方也沒有換檔撥片,確實也少了另一種操駕樂趣。

在安全配備上QX50標配了AFS主動轉向頭燈、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雙前座SRS輔助氣囊、側邊兩段式SRS輔助氣囊、車頂簾幕式氣囊等等。

這次Infiniti 2016 QX50的小改款不只是外觀和內裝上的變化,在尺寸和軸距上也加大,目的就是要為消費者提供一款精緻、舒適、貼心、安心的好產品。而從我們實際體驗的結果來看,後排空間的表現確實能讓大多數人滿意,而其日式的精緻時尚設計也呈現出獨樹一格的東方精品風格,能為喜好追求與眾不同的消費者展現出獨特的生活品味。

QX50-2016完整型錄0308_頁面_09-1_頁面_09-1 

QX50-2016完整型錄0308_頁面_09-1_頁面_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