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經濟且精緻,Toyota推出一款 RAV4 Sapphire Hybrid concept概念特仕車


Toyota於這次2016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一台基於RAV4 Hybrid的特仕版車型RAV4 Hybrid Sapphire concept

 

在熟悉的身形與設計下,擁有獨特的藍色裝扮,而與車身同色的保險桿,用上更多的鍍鉻裝飾,以及新樣式的20吋鋁合金輪圈,更顯與一般版的不同。Toyota表示RAV4 Hybrid Sapphire concept是要呈現更有自信和高檔的象徵。


















內裝的變化不大,換上藍色的對比車縫線的真皮菱格座椅,以及用Hybrid Blue點綴的冷氣出風口和黑色鋼琴烤漆的中控台飾版等。其他包括三幅式方向盤,可調節的後排座椅,以及訊息影音娛樂系統。










而動力系統與一版RAV4 Hybrid車型相同,採用一具2.5升4缸Atkinson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鎳氫電池,並採用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可以產生197hp馬力的綜效輸出。並可在8.3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但最重要的是它的二氧排放量僅有115公克/公里,油耗表現則有4.9公升/100公里的成績。

RAV4 Hybrid Sapphire concept並不會進入量產,但Toyota已經宣布計劃將提供額外的車身顏色與套件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