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衝阿~三角箭,擁有1000匹馬力的Apollo Arrow最高時速超過360km/h,道路賽道兩相宜


前身為Gumpert德國手工跑車製造商脫胎換骨後,在日內瓦車展上重新命名為Apollo Automobil GmbH,除了發表重裝太陽神Apollo N,也帶來另一款街道賽場皆相宜的Apollo Arrow,準備在眾多超級跑車中殺出一條血路。

 

雖然Apollo N的外觀設計已經很低趴且空力套件設計非常張揚,但即便如此Apollo Arrow看起來卻有不同的味道,同樣擁有搶眼的設計,但線條卻非常尖銳,就如同像其車名,所有線條流向幾乎都指向車頭中央,搭配巨大的後尾翼和車頂進氣口,可以製造更多的下壓力,滿足高速時的需求。


Apollo Arrow動力心臟是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來自Audi),最大馬力超過1000hp以及1000Nm的峰值扭力,非常的兇猛。搭配7速變速箱,採四輪驅動配置Torsen差速器。



Apollo Arrow全車採碳纖維材質打造,車重僅有1300公斤。能夠在2.9秒內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而只需要8.8秒即可衝刺到每小時200公里,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360公里。



要能抓住如此兇猛的動力,Apollo Arrow的配胎也不能小覷,採用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系列跑胎搭配前20吋後21吋鋁圈,由AP Racing六活塞卡鉗完成煞停的任務。另外車身高度可手動調整(在40mm和120mm之間),但也有自動升降系統,在前後兩軸間可提高40mm離地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