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XT?想像人類未來新生活 2016天下經濟論壇Mercedes-Benz自動駕駛向未來發聲

戴姆勒集團大中華區Mercedes-Benz研發中心總監李伍茲先生(左一)、Airbnb亞太區總監伯紹德先生(左二)、阿里巴巴首席戰略官曾鳴先生(左三),一同參與對談 

藉由精準的趨勢判斷,輔佐全球頂尖人士的觀點論證,自2011年開始舉辦的天下經濟論壇CWEF (CommonWealth Economic Forum),總能於年初開春之際,掌握全球經濟脈動與發展方向。今年,2016年天下經濟論壇再次啟動,於1月21~22日兩天內再度力邀全球重要人士,道出2016年亞洲與全球的經濟發展局勢,同時也要研討巴黎氣候公約後的綠色經濟發展,更要一窺未來世界創新生活之藍圖。執汽車科技發展龍頭的Mercedes-Benz,自然不會缺席此重要論壇舞台,戴姆勒集團大中華區Mercedes-Benz研發中心總監李伍茲Urs A. Laeuppi特別受邀擔任講者,藉由李伍茲的口中,道出Mercedes-Benz所刻劃的未來移動世界願景。

 

 

人類未來生活樣貌研發中心總監親自描繪

要掌握亞洲與全球經濟發展趨勢,區域性策略聯盟影響性舉足輕重,因應中國強勢的紅色供應鏈衝擊,新競合時代需要有更宏觀與創新的思維因應,不僅放眼全球脈動,也要掌握因氣候變遷造成的趨勢發展,巴黎氣候公約後將帶起的綠色企業與綠色經濟崛起,並在此成長的大傘下,未來世界將呈現何等樣貌。如此前瞻性的多元議題,皆於2016天下經濟論壇中深入討論。透過2016天下經濟論壇安排,今日(1/22) 以「成長的引擎:創新、創業、創時代」為主軸,由戴姆勒集團大中華區Mercedes-Benz研發中心總監李伍茲以車壇創新代表之角色,針對子議題「What’s NEXT? 想像人類未來新生活」,著眼於未來世界中人、車輛、環境等全方位思考,讓所有與會貴賓們,在李伍茲精彩的介紹中,開啟人類對於未來生活中,汽車所將扮演的全新角色,而有一番全新想像。

汽車角色改變躍居重要起居場合

身為汽車的發明者,Mercedes-Benz對於汽車發展責無旁貸。經過了一個世紀的發展,受到高度都會化的發展影響,交通壅塞狀況持續膨脹,過往汽車代表專屬、快速、舒適與駕馭樂趣等意象的身份,在未來,Mercedes-Benz認為,汽車將轉換為象徵專屬移動的私密空間,而扮演著僅次於「住家」與「公司」外的第三個重要生活場合。在此場合中,享受速度或駕馭樂趣可能不再是唯一考量,反而如何能讓駕乘者在此獲得全然的放鬆、連結外在世界的資訊等,才是最重要的環節,而這也是Mercedes-Benz正在努力研發實踐的目標。

李伍茲先生帶來自動駕駛對於未來世界之影響
▲李伍茲先生帶來自動駕駛對於未來世界之影響 

智慧駕駛科技接軌未來自動駕駛將改變移動方式

也因此,從近年來Mercedes-Benz研發軌跡中可以清楚發現,包含2013年以S 500量產車的 Intelligent Drive測試自動駕駛,成功完成100公里旅途、2014年公布的Future Truck 2025自動駕駛卡車計畫,到甫於2016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展出令全場驚豔的F 015概念車,充分說明Mercedes-Benz對於未來世界的擘畫,藉由車輛的自動駕駛功能分擔未來都會人們的負擔,讓移動過程成為生活與工作的延續而非停頓,為Mercedes-Benz所認為的發展方向。

而於現行車輛中,搭載於現行多款Mercedes-Benz車型上的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科技,如可自動煞車減速避免追撞的PRE-SAFE® Brake煞車系統;以雷達及多功能立體鏡頭回傳,整合數據資料啟動自動加速與煞車系統輔助功能,並自行維持與前車安全距離的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ing Assist and Stop&Go Pilot (定速測距及轉向輔助系統);可協助駕駛者尋找適當的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車位的Active Parking Assist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等,皆展現當前汽車科技與未來自動駕駛的高度接軌。除此之外,除了傳統移動方式外,Mercedes-Benz更期望汽車能於都會中以共享方式使用,讓其不僅扮演個人專屬的移動空間,更可成為都會大眾交通系統中的重要成員。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先生(右)與李伍茲先生合影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先生(右)與李伍茲先生合影 

透過李伍茲於2016年天下經濟論壇中深入淺出的精彩演講,傳遞Mercedes-Benz對於未來世界的遙想與實現力,更讓所有與會貴賓預覽了2030年未來城市的可能樣貌,接軌未來,鼓動世界成長的夢想引擎正在發動中!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