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萬眾期待,Cadillac CT6正式現身!

當得知Cadillac將在2015紐約車展上展出他們的旗艦車款之後,我們已經期待了好久好久,在過程中Cadillac不斷放出相關消息、慢慢透露相關細節,非常引人入勝。現在,全新一代Cadillac CT6終於登場了,這輛旗艦轎車絕對是該品牌造車技術的顛峰之作。

 

 

CT6將在2015年年底於底特律Hamtramck廠區進行生產,並且預計搭載三種引擎型式。該公司還未透露最終數值,但根據初步了解,它基本車型搭載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擁有265匹馬力;再進階則為新開發的3.6升V6引擎、擁有大約335匹馬力;最後則是3.0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輸出大約在400匹馬力左右。這些引擎都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但六缸的那兩具將標配四輪驅動系統,這組系統為了節能可以單獨前輪傳動、在需要性能表現時它會再分配動力到其他輪上。

搭配上這些新的動力系統,車架當然也有所升級,這次CT6用上鋁合金複合材質的Omega車架。但讓CT6車重小於1,680公斤的原因在於,不僅僅車架、連外觀材質都用上複合鋁合金材質。這項設計讓CT6在這個級距裡面成為最為輕量的車款,打敗了之前最輕的Audi A8(1,980公斤)。這輛轎車的軸長3108.96mm、車長則為5181.6mm,這使得它略小BMW 7系列33mm,但該公司是預計要將尺寸小於BMW的(甚至是5系列)。

Cadillac也希望司機可以享受駕駛豪華的CT6,所以它除了重量輕,還搭載了Active Chassis System協助後輪轉向以及Magnetic Ride Control系統。當與四輪驅動系統相結合時,車輛的四顆輪子都能夠提供驅動和轉向的功能。

內裝方面,CT6充滿了高科技和奢華。駕駛座就是具有按摩功能的真皮座椅,後排乘客還有可調式座椅及電熱電冷功能,另外還有四區恆溫空調讓每個人都舒服。另外,除了34支喇叭的Bose音響系統、顯影後照鏡、它還具有10.2吋電容式觸控螢幕的CUE多媒體資訊系統(附帶一組觸控控制板)。這具螢幕除了可以顯示車輛360度環景以外、還可以在安全系統被啟動時幫車主錄影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