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褔車展:Audi SQ5 TDI Plus

在本月初亮相的Audi(奧迪)SQ5 TDI Plus正式在66屆法蘭克褔車展上發表。

新的SQ5 TDI Plus高性能柴油休旅車是以SQ5 TDI為基礎打造而來,它搭載著3.0升V6 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340匹,比SQ5 TDI多了27匹馬力。在本屆的法蘭克褔車展發表後,SQ5  TDI Plus將於10月份率先在德國市場開賣。

 

 

這具3.0升V6雙渦輪柴油引擎所輸出的動力會透過8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送到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四個車輪上。在提升動力後,SQ5 TDI Plus只而5.1秒就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安全時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至於SQ5 TDI Plus的油耗,百公里平均消耗6.6公升的柴油日,等於一公升平均可行駛15.15公里的距離,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74g/km。

SQ5 TDI Plus的外觀採用金剛鸚鵡藍的車色塗裝,而在前水箱進氣護罩,前保險桿氣霸,車頂行李架,後上擾流板,外後視鏡,車窗邊框以及後保險桿下半部都採用黑色塗裝。另外,它也配備了21英寸雙肋五輻式輪圏,255/40 R21輪胎,並採用四出金屬排氣尾管。

車內,SQ5 TDI Plus的內裝以黑色為主,同時選用了高級真皮材質;且還得到了一個可前後滑動的後排座椅。此外,Audi也提供了限量100的Macaw Blue金剛鸚鵡藍版本,顧名思義它帶來了金剛鸚鵡藍的車身塗裝,又加上黑色Nappa真皮包覆的運動座椅,方向盤,排檔桿套等。Audi只打算生產100輛SQ5 TDI Plus,在德國的起價為67,700歐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249.7萬元。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