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吊軸承有瑕疵! 美國Toyota召回3,100輛2015 Yaris 


美國Toyota(豐田)日前宣布將召回3,100輛2015 Yaris。召回原因是前懸吊上半部的軸承有可能因為衝擊而損壞,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表示,這個缺陷會導致駕駛在行駛時會最先感到噪音,如果發現此現象就必須趕快停止行駛,以免發生意外。

 

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如果長時間沒有解決這項問題的話,那麼前避震的活塞桿可能會分開,導致車輛穩定性更差並增加碰撞的危險。

不過2015 Yaris車主不用擔心,只要到各地的Toyota經銷商將會有免費的安裝服務,包含有瑕疵的軸承以及因為懸吊系統導致的其它損傷都一併替換掉,而受影響的車主將會透過電子郵件收到召回通知。

目前在美國上市的Yaris開價$14,895起,折合台幣約48.3萬。搭載一具1.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06hp,峰值扭力為139Nm,消費者可選擇5速手排或者4速自排。看來國內上市的小鴨搭載的CVT可模擬7速換檔的無段變速系統還比較先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