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3月28日台灣區決賽登場

2012世界紙飛機大賽參賽者合影 

三年一屆的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今年再度席捲全球,全球共500場預賽上萬名紙飛機高手挑戰飛遠、飛久、花式飛行三項賽事,台灣區賽事歷經三個月共十六場校園預賽及兩場區域資格賽,超過一千位各項飛行好手力拼最後晉級,3月28日(六)將在台北實踐大學體育館備機決戰台灣總決賽。花式飛行由選手準備服裝表演,評審團由花式表演好手Red Bull運動員BMX鄭喬鴻、花式籃球球魁陳勇勝、及TC舞團 B-Boy查克擔任評選重任。三項挑戰各一位冠軍將前往奧地利Hangar-7與全球80國飛行高手爭取世界紙飛機之王的榮耀!

 

 

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是一結合腦力與體力協調的全球創意運動賽事,比賽形式超出民眾想像涵蓋了三項挑戰-飛遠、飛久與花式飛行。台灣區賽事自一月份開始陸續十六場大學校園預賽共上千位飛行好手前來挑戰,經過兩場北、中南區域賽最後僅不到150位選手取得晉級資格。台灣區決賽中飛遠與飛久賽的選手,只能使用官方用紙並有兩次飛擲機會取最佳成績,目前晉級選手最佳記錄飛遠為36.2公尺,飛久則是10.8秒。花式飛行選手則將自備服裝和紙飛機帶來創意表演吸引評審目光,最高分者勝出。現場開放民眾入場觀賽, 3 月28日(六)於台北實踐大學體育館3樓,一起見證熱血瘋狂的世界紙飛機大賽,共三位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奧地利Hangar-7與全球80國選手爭取世界紙飛機之王的榮耀。

1-hangar 7 

2012年Red Bull Paper Wings全球總決賽飛遠賽中,捷克選手Tomas Beck射出50.37公尺的距離奪冠,當時台灣飛遠賽冠軍,就讀台大研究所蘇冠文曾一飛衝進前十強,最佳距離射程超過40公尺;今年他也晉級台灣區決賽尋求衛冕,他表示選手透過網路都不難找到如何摺出最佳角度的機翼,降低空氣阻力的資訊,但要能在眾多飛行好手中勝出,不僅是飛機設計方式,身體協調性、射飛機的力道跟臨場反應也很重要。2012台灣飛久賽冠軍蘇柏陽參加全球決賽後,對國外研究紙飛機的普及化感到驚豔,他表示台灣人多數將紙飛機當成是小孩子才會玩的活動,國外則將紙飛機科學做為普及教育,更已是一項專業運動競賽,今年他與雙胞胎弟弟蘇柏駿各自在區域賽中晉級,展現兄弟倆爭取前往奧地利的決心。2012台灣花式飛行賽冠軍柳柏丞也分享經驗勉勵今年參賽選手,除了表演要精彩帶出文化特色,紙飛機更要具有功能性才能吸引評審目光。

飛遠賽冠軍射程超過50公尺 

[Source:tw.redb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