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衝刺Focus 1」活動紀實

Ford Focus一直以來都是都是車界中非常暢銷的明星車款,許多人對其優異的操控性讚不絕口。福特汽車也在今年的7月18、19兩日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衝刺Focus 1」全民賽車活動,全國民眾都可以自備Focus參加賽事,優勝者還可以晉級上海總決賽,並有機會挑戰F1一級方程式賽道。而筆者也在19日前往參與活動,希望可以一賭活動的精彩。


(Ford全球戰略主力車款"Focus")


(四門車型)


(五門掀背車型)


ST車型)


(同場加映—限量推出的50年紀念款Mustang)

由於當日大鵬灣賽車場大雨不止,筆者於下午一點到達時就已經宣布賽事內容更變,由於安全考量繞圈計時賽取消,最後只留下繞錐計時賽以及Texi Drive專業車手駕駛賽道體驗。


(專業車手解說,相信對賽車運動有所研究的車友,應該對她不陌生~)

 

 

由於主辦單位的關卡設計非常特殊,儘管下著大雨,參與繞錐計時賽依然非常具有趣味性。也因為繞錐計時賽獲勝前三名具有獎金,所以參賽者對於這個創意競賽仍然非常用心,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力拼最低秒數,現場可以說是頗為熱血。


(原廠車也能跑出不錯的成績)


(Focus ST本身就性能卓越,改裝過後更是無比驚人!)

繞錐計時賽結束之後,筆者一行人由專業車手載往賽道進行賽道巡禮。這趟路程可以說是十分充實,專業車手不但可以逼出車輛極限,更可以帶我們認識賽道、給予最確實的賽道取線攻略。當然了,由於當日下雨、賽道積水,車手為求安全還算是略有保留;但儘管如此,過程還是十分精采刺激,真的會讓人覺得車手技巧高端、車輛水準也實屬一流。


(這雨勢…)

活動尾聲頒獎之後,筆者與Ford公司主管有特別聊到,由於今年是第一次舉辦、許多事情還在熟悉與嘗試,吸取經驗以及相關應對策略後,明年有可能再度舉辦。對於今年賽事抱有遺憾的朋友,可以好好準備、期待明年再戰!


(抽獎時刻來臨,大家都十分專注!)


(這位先生得到前進上海的門票,恭喜恭喜!)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經過了一天的行程,筆者真的很期待明年Ford能夠再舉辦如此優質的賽車活動、讓各位車迷朋友能夠用合法且良好的方式去體驗車輛的性能魅力!(下一頁還有更多活動照片)


(讓小朋友也能夠"衝刺"一下!)


(解悶小工具,讓小朋友參與賽事不會在一旁過於無聊。)


 

 

 


(外頭下大雨無法馳騁?沒關係,我還有超好玩的電玩遊戲可以解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