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逹卡拉力賽 i-Taiwan車隊參賽紀實-6

567-AE9A6497 

2015達卡拉力賽再度回到阿根廷的懷抱,1月14日的第十賽段全程大多跑在4千多公尺的山路上,與賽車手們飽受高原反應之苦,i-Taiwan號的陳和皇也是,除了要忍耐高山反應的不適,還要忍痛打檔,非常辛苦!但他還是克服萬難,安全抵達阿根廷境內的Salta,完賽目標又前進了一步.

 

 

第10賽段,帶領著達卡車手們跨越安地斯山脈;長達五百多公里的一般路段,讓車隊安全通過邊界,大家雖然已經被高山反應折磨得頭暈腦脹,但還是得強打起精神來,應付隨之而來三百多公里特殊路段(SS),多重不適與困難夾雜,簡直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567-AE9A6491_1 

其中剛開始的一小段是大峽谷硬石地形,陳和皇抓住這個平坦的沙石路大腳油門踩下去,可開到時速140公里,一舉超過了十幾輛卡車組的對手。不過再來的沙漠與河床就沒那麼順了,顛死人又長到不行!在240多公里pc處油管爆裂,由於協同維修車551號的Boucou今天沒進賽道,另一輛協同維修車又因正副駕駛吵架,在賽道內擺爛,i-Taiwan號只能簡單處理後便殺回營地。

567-AE9A6498 

比賽越接近後段,退出的賽車也越多,到第10賽段為止,已有一百七十多輛車退出比賽,當初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的406輛各組賽車,目前224輛還在賽道上,其他都陸續打包回家了,今天的賽段也葬送了不少好手的意志,包括原本在第10賽段領先的摩托車手Walkner(27號車),還有四輪摩托車組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的三位車手,最令人扼腕的,是去年達卡拉力賽汽車組冠軍Roma(300號車),他本來一直跑得不錯,今天也是排在第一位發車,沒想到在最後終點前,一個大意、車子翻進邊坡,把領先地位拱手讓給了301號車的Al-Attiyah。陳和皇的i-Taiwan號經過時,本來要伸出援手,但被他捥拒,應該是知道冠軍飛了,不想再跑了,果然,15日一大早要發車時,傳出他已退賽。

567-AE9A6491